埋線拉提拉皮效果原理及維持時間

埋線拉皮是近來兩年在台灣相當流行的醫美技術,在韓國已經風行流行了一段時間,但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對於這個醫美項目並沒有那麼了解,導致許多人會與中醫埋線減肥混為一談,但其實埋線拉皮對於臉部皮膚有輕度鬆弛下垂的情況,是手術拉皮、電波拉皮外另一個相當經濟且有效的好選擇。

埋線拉皮是利用外科手術使用已久的可吸收縫合線,把縫線做成不同長度,放進注射用針筒中,由醫師將縫合線針筒埋入臉部皮膚表層,醫師會在髮際線後方位置開出1cm左右的微型傷口,依據皮膚鬆弛的狀態決定植入線材數量,一般植入約三到五條線材,從上臉外側到下臉內側,將線材固定在面部的筋膜上,把兩端鬆弛的肌膚組織集中並拉提,增加皮膚彈性與緊緻,同時減少臉部皺紋的產生。

01.埋線拉皮手術失敗.jpg

埋線拉皮效果的維持時間大約1-2年,原因是因為線材上支撐物大多屬可吸收材質,雖人有些標榜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延長效果,但當參考聽聽就好,並竟在原理上無法相當穩固的將鬆弛的皮膚做支撐,因此功能介於拉皮手術、微整形及電音波拉皮之間。

埋線拉提拉皮效果及力度比較

拉皮手術>埋線拉皮>微整形拉提>電音波拉提拉皮

 02.01.埋線拉皮手術後遺症副作用風險.jpg

埋線拉提拉皮線材比較

平滑線

平滑線是指單純的"",手術用線材擁有各種尺寸可以做選擇,包括長度和粗細,以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來說,較粗的線材多數使用在臉頰位置,細的線材則多數使用在眼週部位(如眼尾除魚尾紋),線材埋入數量則會依手術內容,手術範圍,鬆弛程度,有所不同,多數在20-180條之間。

螺旋線

螺旋線有多種應用方式,線材在生產時即以螺旋式纏繞製作,植入皮膚下方時,螺旋線依然會維持原有捲度,它在真皮層中會筋膜固定效果會較平滑線佳,但因有螺旋,體積會較平滑線更大,一般醫師會埋入較深位置,避免皮膚隆起會凹凸不平的狀況。

玫瑰線(吊勾線)

一般採用平滑線拉皮,需要較長時間的等待,才可以看見效果,且對於過於嚴重的下垂皮膚,通常效果不甚理想,因此比平滑線拉提效果更好的玫瑰線出現了,之所以叫玫瑰線,原因是其外觀如同玫瑰花梗樣貌,長滿倒鉤的刺狀物,用來支撐與拉提,玫瑰線有許多變化形即各種名稱,長倒勾線、雙線倒勾線、吊勾線等等,原理與平滑線相同將線材放入筋膜層位置,利用倒勾勾住筋膜層將皮膚拉提,效果較平滑線佳,且傷口小,可立即見效。

鈴鐺線

線材上有類似鈴鐺形狀的錐體固定在筋膜層,利用錐體間的線材結點與皮膚組織作結合,再將鬆弛部位拉緊達到拉提效果,線材本身不會被吸收,而線材上的PLLA乳酸聚合物圓錐體在植入後可刺激膠原增生,與皮膚組織產生固定效果,PLLA乳酸聚合物圓錐體約7-10個月會被吸收,但線材的線結可以長時間留存在皮膚裡,持續將皮膚做拉提固定,且一旦術後的皮膚逐漸鬆弛,只需將留在皮膚內的線材拉緊,即可達到二次拉提的效果。

 03.埋線拉皮手術費用價格價錢.jpg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埋線拉提拉皮手術價格費用價錢價位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jpg

埋線拉提拉皮與拉皮手術、電音波拉皮差異及費用價格價錢介紹

埋線拉皮原理上已介紹,下方將介紹手術拉皮與電波拉皮並比較其差異。

拉皮手術價位

內視鏡拉皮,是在髮際線後約兩公分處,開出一個一至兩公分左右的創口,沿著傷口剝離至骨膜下,用內視鏡輔助避開血管與神經,將額頭部位皮膚下的骨膜與額骨分離,再由醫師將多餘的額頭皮膚向後拉緊固定,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目前技術進步,固定效果好,傷口不大,可維持時間長,較電波拉皮有效。

拉皮手術價錢:一個部位約12-16萬,全臉分上臉、中臉、下臉。

電音波拉皮價位

電音波拉皮是使用特定頻率的電磁波,加熱皮膚下方深層組織,激發皮膚的再生能力,促使膠原蛋白新生,使皮膚恢復緊緻,但拉提效果較埋線拉皮、手術拉皮差,只適合皮膚輕度下垂者。

電波拉皮價錢:依機型有所不同,全臉約7-12萬不等。

音波拉皮價錢:依機型有所不同,全臉約9-15萬不等。

埋線拉皮價位

埋線拉皮價錢:大多以條數計費,依線本身材料不同價位不同。

平滑線:500/條,全臉約100條,費用約50000

玫瑰線:8000/條,全臉約4-8條,費用約32000-64000

螺旋線:8000/條,全臉約4-8條,費用約32000-64000

鈴鐺線:12000-15000/條,全臉約4-8條,費用約60000-150000

04.埋線拉皮手術副作用.jpg

埋線拉提拉皮的風險及後遺症

相較於拉皮手術,埋線拉皮的風險相對較低,原因是因為埋線拉皮為可吸收分解材質,且術後可調整空間較大,但若醫師經驗不足,可能造成兩邊臉部不對稱的風險及後遺症,在恢復期微腫脹的過程中,可能會有皮膚不平整或凹陷的狀況,一般恢復期過後便會恢復正常,少部位會持續產生不平整或凹陷,因此,有此狀況時可向執行醫師做確認,若是不幸發生,還是可以做補救及調整。

 05.埋線拉皮手術推薦醫師診所.jpg

埋線拉提拉皮應注意事項

1. 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2.二周內避免食用如甲殼類,堅果等硬物

3. 二周內避免過度運動。

4.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避免側睡或趴睡。

5.遵循醫囑服用藥物或冰敷。

6.術後三天勿化妝。

7.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映。

8.身體如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硬皮症、紅斑性狼瘡、泡疹、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

 

 06.埋線拉皮手術效果.jpg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埋線拉提拉皮手術價格費用價錢價位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jpg

埋線拉提拉皮問題線上解惑Q&A

請問一般拉皮後多久會有效果?大約可以維持多久?

A:視線材有所不同,一般平滑線材較慢,倒勾線、鈴鐺線術後可立即見效,一般約可維持一至兩年的時間。

是否有不可埋線的部位?

A:一般埋線部位多運用於,上、下臉部與下巴部位,頸部皮膚較薄,且鬆弛因素與臉部不同,因此不建議埋線於頸部,眼週附近則因為皮膚薄同時血管多,因此埋線時需較謹慎。

請問埋線拉皮術後會有副作用嗎?

A術後依個人體質反應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但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請問拉皮後照顧方法?

A:遵循醫囑,詳見『埋線拉皮應注意事項』。

 

【20-30歲埋線拉皮案例影音日記】 

 

【30-40歲埋線拉皮案例影音日記】

 

【40-50歲埋線拉皮案例影音日記】 

 

【50-60歲拉皮手術案例影音日記】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埋線拉提拉皮手術價格費用價錢價位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jpg

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埋線拉提拉皮手術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埋線拉提拉皮手術雖然沒有拉皮手術複雜,但還是需要相當的技術與技巧,不同經驗的醫師埋出來的效果差別很大,維持時間也會影響,因此特搜特別針對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網友口碑推薦之醫師醫生,仔細研究醫師執行案例後進行評比,提供資訊給消費者參考。

 

【提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