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墊下巴整形手術神救援,讓臉型輪廓瞬間改變的小手術,墊下巴手術前後差異完整揭露 

水水們有沒有曾在照鏡子時這麼想過呢?自己明明算是五官端正,卻總是覺得臉蛋看上去不夠有鑑別度,好像還少了一點什麼。但是檢查了一下自己的長相,眼睛、鼻子、嘴巴,都不算超出規格外太多啊,那麼問題到底是在哪呢?

像這種時候,問題就不是出在身為『內容物』的五官,而是整合他們的『框架』,也就是臉部外廓的長寬比例了。有些人的五官個別單看都很精緻,但卻因為下巴不夠長、不夠挺,甚至嚴重內縮,導致整張臉看起來太短。要是又剛好下顎骨角比較方正、明顯,沒有圓臉人那種線條柔順的感覺,就可能在現實生活獲得一個『本壘板』的綽號了。

遇到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才好呢?或許可以考慮藉由手術或微整來墊出適合妳的精緻下巴。

墊下巴的方式有哪些?
其實墊下巴這回事,主要是看選用材質來決定手術方式的。不過大多百變不離其宗,可以概分為兩種方式:針筒注射墊下巴與植入假體墊下巴。

02.jpg使用針筒注射,通常就會選用液態針劑或自體脂肪昨為填充材料。畢竟分子較小,又是流體狀態,可以藉由針孔注入打算修飾的部位。因為針孔造成的傷口不大,恢復期也短,如果術後情況不符合預期,還可以再。適合本來下巴形狀就不錯,只是需要將輪廓修補得較為圓潤的人。


03.jpg至於植入假體,通常有分內開與外開兩種。
所謂外開,就是從下顎骨後方橫開一道足以植入假體的小切口,切口大小會和使用材質的長度成正比,如果選用比較有彈性的柔軟材質(例如Gore-tex),因為可以折疊塞入,通常開口不至於超過五公分。但如果是矽膠或Medpor人工骨,傷口就會再大一些。基本上只要照顧好傷口,疤痕並不算明顯,且因為開口位於下顎後方,從正面也看不到傷痕。

而內開顧名思義,就是把傷口藏在口腔裡。從口內前庭切出開口(大多是牙齦與嘴唇下方的位置),再從這個開口放入假體。墊下巴時選擇內開的好處是,從外部完全看不出傷口,但也因為開在嘴中,在傷口癒合以前,進食或吞嚥多有影響。相較於外開時通風乾燥的環境,墊下巴時內開的傷口鄰近口腔黏膜,較不易痊癒,且可能有攣縮現象。

了解常見的墊下巴方式後,再來就要和大家介紹墊下巴時常用的材質了。

墊下巴可使用的材料有哪些?
一說到墊下巴,直覺會想到的問題就是這個問題了。所以小編在這裡將常見的墊下巴材質條列出來,同時也分析各種材質的優劣給大家知道。最後再用表格統一整理。


04.jpg自體脂肪
因為是從自己身上取出來的填充物,所以不用擔心感染問題。柔軟度佳,用來修飾下顎一帶的稜角,順便補補凹陷的臉頰是再好不過了。不過正因為脂肪的柔軟度高,只用脂肪就想打造出硬挺的下巴是沒辦法的;同時,脂肪細胞需要空間才能生存,因此如果皮下空間較窄,施打後很可能會被自體吸收,導致術後成果不彰。所以比較適合原本就有明顯下巴,只是想修飾臉部線條的人。

05.jpg玻尿酸
玻尿酸有分子大小的區別,用在墊下巴的玻尿酸通常會選擇分子顆粒中甚至大的,這樣才能做出具體的輪廓線。小分子玻尿酸多半用在填補淚溝或細紋,不適合用於墊下巴或鼻頭。由於成分較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因此施打後約一年就會逐漸被身體代謝,得再次補打。雖然有時效性的問題,但如果只是短期內有拍婚紗照的需求,並不打算因此動刀,會是不錯的選擇。優點是立刻見效,若不滿意仍可補打、微調,缺點則是注射多次後皮膚可能會纖維化、變硬,注射不慎亦有血管栓塞的危險。

06.jpg微晶瓷
和玻尿酸有些近似,但兩者的成分截然不同。微晶瓷嚴格來說算是骨粉的一種,因為分子較大,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比起玻尿酸和自體脂肪,在墊下巴時能打造出較明顯的輪廓線,這是他的優點。反過來說,由於吸收與代謝率不及前兩者,也會更容易產生排斥與感染反應。一旦感染,要清創時因注射點零散且多,比起完整一片的人工假體會更難徹底清除。但對於不想動刀又想墊下巴的人來說,如果覺得前兩種材質的術後成果不彰,也可以考慮使用微晶瓷。

07.jpg矽膠
無論是隆鼻還是墊下巴,矽膠被臨床運用在醫美整形手術領域的時間都很長。雖然是較早期的人工假體,有著不少顯著缺陷,例如容易產生排斥反映、容易在植入後出現莢膜攣縮且走位且頂至表皮,或是會壓迫到鄰近骨質,導致下顎骨質鬆縮,外觀上也過於硬挺,有時反而不夠自然。但也正因為矽膠不會和人體結合,一旦產生排斥或感染反應,要取出也相對簡單。適合下巴內縮嚴重的患者,但蟹足腫體質或容易出現過敏反應者,較不建議使用。

08.jpgMedpor人工骨
Medpor在臨床上多用於顏面重建,是材質堅硬且受FDA認證的醫學用植入物。這種材質的好處是有孔隙,當植入人體後,人體組織容易長入,並將植入物固定在位置上,不會隨意滑動。因此如果是追求漂亮又尖挺下巴的人,可以考慮使用這種已經行之多年的醫學人工骨。需要注意的是,凡是人工植入物,出現排斥的可能性就比填充針劑或自體脂肪高,這是無可避免的。且固定人工骨時需要使用骨釘,加上材質較硬,開刀時傷口勢必較大,感染時也可能會穿出表皮,這都是在選擇時需要考量的問題。

09.jpgGore-tex(ePTFE)
體型輕薄具彈性,可裁剪、疊加於鼻樑部位,依照消費者需求客製化鼻形。在醫學領域已經被使用多年,甚至會應用於心血管手術,是目前墊下巴和隆鼻時最多人選擇的材料。Gore-tex和Medpor在材質特色上很接近,同樣有孔隙,讓人體組織能夠長入其中,達到適度固定不位移的優點,是臨床上廣泛使用的醫學級材料。說到這裡,就不能不提,Gore-tex的最大優點就是不易產生排斥反應,除了本身免疫力、血液循環較差的患者(如蟹足腫、糖尿病),或是身體有任一部位出現慢性感染疾病的人,大致上都不太會排斥此種材質。安全性高、彈性佳、可視患者需求裁減,這都是他的優點。不過缺點也和優點是一體兩面的,由於容易與鄰近組織結合,若是發生感染現象,要取出時就會比較費工,加上優點眾多,可想而知,價格當然也比較昂貴。另外,有部分臨床經驗顯示,由於Gore-tex與人體的相容性高,這些孔隙在與組織結合後可能會被壓縮,因而在植入一年後會出現體積縮減的現象。

10.jpg卡麥拉
是矽膠與Gore-tex複合的產物。由於Gore-tex較為柔軟,有些消費者手術後會抱怨效果不夠鮮明,但使用硬挺的矽膠又容易出現莢膜與穿出問題,所以廠商才研發出這種結合兩者特性的植入物。外層由Gore-tex包覆,內裡則用矽膠做為主體,這樣一來就能同時達到Gore-tex觸感柔軟、不易位移的優點,又能夠兼具矽膠鼻形硬挺、不會萎縮的優勢。然而由於外層包覆的Gore-tex厚度較薄,不適合過度修剪(矽膠面與人體接觸,恐生成莢膜),因此打造出的下巴輪廓可能較為剛硬。而複合式的設計又會出現夾層,這個夾層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死角,導致植入後才出現延遲感染問題,算是卡麥拉較大的隱憂。

墊下巴材質對照表_01.jpg統整各種材料的優缺點後,眼尖的讀者應該會察覺到一件事:有一部份的材料好像和隆鼻是相同的欸!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能和隆鼻一樣使用自體軟骨來墊下巴呢?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下巴部位空間較窄,血液循環與代謝又快,若將軟骨植入下巴,可能會被自體吸收分解,反而讓墊出的下巴消風,做了等於沒做,因此醫學上並不建議使用軟骨墊下巴。隆鼻之所以放入軟骨沒有問題,是因為手術時會清除、裁切一部份既有的鼻軟骨,以挪出空間安置假體。在有空間的情況下,植入自體軟骨就比較不容易受到壓迫,進而被身體判斷成不必要的物質而分解掉了。

看完上述小編整理的資料後,想必大家還會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選哪種手術才適合自己呢?


11.jpg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一定答案,畢竟每個人所持有的資金與時間都不同,還有每個人對植入物的排斥反應也不一樣,所以小編在這邊是絕對不會說哪樣植入物最優秀、缺點最少,選他就一定不會出問題的。

前面幫大家整理出各種材料的差異,主要就是協助大家可以快速篩選掉絕對不適合自己的幾樣植入物。例如有蟹足腫或糖尿病體質的人,可以直接跳過容易產生排斥反應的假體;又例如想要明顯下巴線條的人,就不要選擇微整或過於柔軟的假體。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幾個點可以作為大家選擇手術方式的參考基準。而這些狀況之中,有一部份甚至是要請醫師偕同評估的。

1.下巴的空間大還是小?
如果是下巴皮膚較緊、較薄的人,就不適合注射針劑或自體脂肪,因為存放空間不夠,這些東西注射下去也沒有生長或保留的餘地,就好像打了一堆水倒進小水杯裡面,溢出的絕對比留在杯子裡面得多,只是白浪費錢而已。但如果是曾經肥胖過,或是要順便做抽雙下巴溶脂手術的人,因為下巴皮膚已經被撐開了,有較大的容積可以填入針劑或自體脂肪,或許就能考慮注射玻尿酸墊下巴,或是自體脂肪墊下巴。

2.對疼痛與麻醉的接受度多高?
許多女生都怕痛,這個議題在一些醫美討論區也常被提出,所以小編認為也是需要考量進去的一個問題。微整手術一定是比較不痛的,頂多是被針筒戳刺的感覺,而且手術進行之前,診所通常就會請美容師協助敷上麻藥,同時整個過程都能親眼目睹,對於害怕麻醉風險、有麻藥過敏,或是討厭手術在自己不清楚的情況下完成的人來說,是比較好的墊下巴方式。至於不在乎下巴或口腔內會開出傷口,也有時間和餘力保養疤痕、不介意注射麻醉藥物的人,就比較適合用手術方式墊下巴了。
12.jpg3.預算有多少?
微整手術單次注射的價位,最高不會超過三萬,乍看之下似乎是經費不足者的首選,但是要考慮到可能一次注射不能達到預期效果,還要持續注射的可能性。例如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可能就要注射二到三次才會有顯著效果,這累計起來的開銷也許都能直接植入一次假體墊下巴了。

4.希望下巴線條滑順還是剛硬?
每個人的訴求不同,想墊下巴的人當然就是因為沒有才墊,但多半又擔心假體太僵硬、因莢膜生成而位移,反而讓下巴的線條不自然,旁人一眼看就知道這是假的,所以大部分消費者都希望外觀自然是最好的。然而會墊下巴的人也不只有女性,男性也可能有這方面的需求,那就可能會希望選用Medpor人工骨或矽膠之類的硬式材質。

13.jpg上面列出的四點,其實都還只是比較初步的自我訴求,實際採用哪種材質還是要經由醫師評估再來決定。畢竟經驗豐富的醫生才了解骨骼與肌理位置,也比較知道怎樣的組合對患者來說比較適合、外觀上不至於突兀。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臉型變得更精緻,想要有個自然又好看的下巴,只看這篇文章是不夠的,還是要實際找幾個案例多、口碑好的醫生,自行前往諮詢與評估再下決定,才不會花了大錢又傷心傷身。

台灣墊下巴手術十大名醫權威專家口碑推薦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案例影片拍攝完成之手術療程項目,且狀況良好之醫師即可獲得影音認證勳章乙枚。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療程項目之醫師專訪影片拍攝,即可獲得專業認證勳章乙枚。

曾經整過明星藝人部落客話題人物或療程案例爆紅,即可獲得名人加持勳章乙枚。

有特殊稱號並獲得網友認同能直接連結的醫師,即可獲得稱號認證勳章乙枚,如墊下巴權威、墊下巴達人...

 點選醫師圖片連結進入詳細介紹。

          

 台北新北市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隆鼻手術,鼻整形權威,謝宇軒   

 桃園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隆鼻手術,鼻整形權威,謝宇軒    

 新竹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相關分類

墊下巴手術完全攻略二次墊下巴手術墊下巴手術價格費用墊下巴手術恢復期與術後照顧墊下巴手術失敗及後遺症風險控管台灣墊下巴手術口碑推薦醫師

特搜專區

整形手術情報特搜不動刀微整形情報特搜雷射光療情報特搜醫美保養情報特搜;美齒矯正情報特搜 

整形醫美特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墊下巴 整形手術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