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體肋骨隆鼻與全自體真皮隆鼻價格費用價錢價位

何謂全自體隆鼻?優缺點為何?全自體肋骨隆鼻與全自體真皮隆鼻比較,全自體肋骨真皮隆鼻能解決與需克服的問題為何?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全自體肋骨真皮隆鼻市場行情價格費用價錢價位比較。

說到隆鼻這件事,就不得不提東方人那山根塌陷的可憐鼻形了。由於欠缺歐美人那與生俱來的高挺鼻樑與俏麗鼻珠,即便五官端正,東方人的長相也多半缺少輪廓分明的美感。為了擺脫朝天鼻與蒜頭鼻的基因劣勢,不少愛美人士選擇進行隆鼻手術。然而,市面上使用的隆鼻植入物多半是矽膠材質,不只容易形成莢膜,更可能產生排斥反應,這也導致部分患者手術失敗,還得多捱兩次刀,先將引起不適的植入物移除,強制登入佛地魔體驗營數個月,等身體狀況漸趨平穩,才能再度進行隆鼻手術。

對於曾經因植入物而引發排斥反應的患者,或者雖有心隆鼻,卻不想因手術失敗而成為佛地魔的猶豫者,小編建議這些人可以考慮全自體隆鼻--也就是從自己身上取出一小段肋骨做鼻樑,或者使用股溝、肚臍附近取的真皮組織將鼻形墊高的手術。

由於使用材料是從自己身上取出,只要事前有經過醫生詳加評估,手術過程也確實進行消毒,就不會出現感染或排斥問題。對於曾放入人工植入物卻失敗的二次隆鼻患者來說,是值得優先考量的隆鼻方式。

全自體肋骨隆鼻與全自體真皮隆鼻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全自體隆鼻手術原理是什麼?

手術概念與其他隆鼻手術一致,使用假體植入鼻內,藉此改善過短、過塌鼻型,只是會按照個體狀況差異,將假體改成從自身取出的真皮組織與軟骨(或兩者兼用)而已。全自體隆鼻手術所使用的自體皮膚,通常會選用尾椎、股溝周遭較厚實的真皮層組織。從這些部位取得皮膚後,在鼻部予以縫合、固定,縫線所造成的疤痕大約三個月內會消失,只要術後照顧保養得當,通常不會留下痕跡。

要注意的是:若山根並沒有嚴重低陷,醫師會將所取得真皮堆疊、剪裁成適當大小再植入鼻中,藉此調整鼻形;若山根嚴重凹陷,因真皮雖富彈性卻欠缺支撐力,尚須從肋骨位置開刀,另取出肋軟骨,作為雕塑鼻樑的素材。此外,對於有意調整鼻頭形狀的患者,也會建議開刀取出部分耳殼軟骨、鼻中膈軟骨,經醫生修飾後可作為植入素材,藉此打造尖挺鼻珠、重建鼻中膈,能使鼻頭形狀更趨完美。

全自體肋骨隆鼻與全自體真皮隆鼻後遺症風險副作用
全自體隆鼻優點

風險低

術後幾乎沒有發炎、感染、攣縮變形、排斥問題。

外觀自然

搭配自體軟骨進行,經縫合固定後可掩蓋隆鼻痕跡。

無斧鑿之痕

由於使用的是自體肋軟骨,即便以X光檢查也檢測不出鼻部有異物植入。此外,真皮與軟骨組織經縫合固定後,一旦與鄰近血管順利連結,便會和該部位細胞逐漸同化,因此施術部位皮膚彈性良好,不像人使用工假體隆鼻後硬梆梆的,十分不自然。表情靈活生動,即便做出俗稱『驗證隆鼻萬靈丹』的豬鼻子動作也沒有問題。

全自體隆鼻缺點

不適合做大規模鼻形改變

若鼻形嚴重坍塌,光藉由自體軟骨與真皮組織的高度與厚度,可能無法支撐出新鼻形。

術後傷口護養較繁瑣

因所需材料均從自體取用,比起使用人工植入物隆鼻,傷口較多。而前胸取肋骨處也會留下一道約4公分的疤痕

鼻形奇特者較不適用

若鼻樑嚴重凹陷、山根過低、重度朝天,需取得大量真皮將山根墊高,或複合自體肋骨隆鼻。由於這類鼻型嚴重缺乏鼻樑骨,鼻頭形狀恐怕也不理想,因此需要取用的材料較多,製造出的傷口面積也較傳統隆鼻手術大,導致手術時間與風險也相對提升。考量到各種成本與風險,建議鼻形有嚴重缺陷者還是使用人工假體隆鼻,既符合需求也減低風險。

此外,全自體隆鼻非常吃重醫生技術。畢竟人體可用軟骨有限,若醫生雕塑植入物的技術不夠純熟,同時又欠缺相關經驗,很可能使辛苦取出的軟骨平白報銷。因此,執行全自體隆鼻手術之前,應多方諮商、調查,慎選具豐富隆鼻經驗的醫師。若因選用醫師不當導致手術失敗,身上可擷取的軟骨數量也許不足以進行二次隆鼻,屆時就要考慮異體軟骨隆鼻了,所費不貲,不可不慎。


全自體肋骨隆鼻與全自體真皮隆鼻台北台中台南高雄

哪些人適合全自體隆鼻?

►已經歷多次隆鼻手術
►鼻形工整,只想微調或墊高
►需調整幅度小,同時希望鼻形自然
►曾使用人工骨鼻膜植入,有排斥反應或嚴重鼻攣縮情形

哪些人不適合全自體隆鼻?

►僅希望調整鼻翼
►希望大幅度改變鼻形
►固有鼻形不佳,如:蒜頭鼻、朝天鼻、極度扁塌

全自體隆鼻與其他隆鼻手術的比較

05.jpg

做個簡單總結:全自體隆鼻適合二次或多次隆鼻、深怕再度感染,或對於人工假體感到抗拒的患者。通常來說,若取出肋軟骨夠用,就不必再額外取耳軟骨。然而若鼻形有嚴重缺陷,需要由醫生進行評估,才能確定自體所取出的軟骨數量、長度,是否足以打造新鼻型所需架構。坊間有醫生以自體肋骨替嚴重朝天鼻患者隆鼻,術後效果也相當自然。因此,上述表格僅供參考,建議尋找經驗豐富的醫生面對面諮詢,再按照需求與鼻型現況去設計手術,這樣才能順利解決患者的困擾。

然而若鼻形嚴重坍塌,也害怕攣縮後重建過程很麻煩,同時又懶得照顧取軟骨所造成的額外傷口,更不想在胸前留疤──若有這類考量,則適合人工植入物與韓式多段隆鼻。


06.jpg

全自體隆鼻手術風險

需全身麻醉

凡是進行全身麻醉就有一定風險,手術時間越長,掌控麻醉狀況的麻醉師優劣就顯得重要。若麻醉師未能嚴密監控整體過程,有可能因劑量過高。

植入真皮有被吸收的可能性

由於手術使用自體真皮組織,以臨床經驗來說,比起自體肋軟骨更可能被吸收,吸收後也有機率產生攣縮問題。

若攣縮或吸收,調整不易

人工鼻膜畢竟是異體植入物,放入體內後,身體會自動形成莢膜將之包覆。因此若出現莢膜攣縮或感染問題,將莢膜清理乾淨、取出鼻膜即可。然而自體軟骨與真皮會與鼻部組織緊密結合,日後如需修改,需要再做一次開放式手術進行調整,過程不比取出人工植入物、移除莢膜來得簡單。

肋軟骨植入數週至數月後可能彎曲

這是因為肋骨有所謂的『記憶性』,會朝慣性面彎曲。大家應該都知道,肋骨是有弧度的,然而鼻樑卻是直的。因此,即便將肋骨暫時拉直、雕琢成鼻樑骨形狀,日後仍可能因『記憶性』而產生彎曲,於是導致術後呈現效果不佳。然而仍有避免嚴重彎曲的方法,目前較普遍的措施是將雕飾過的肋軟骨割上數個小切口,然後再放入預計重塑鼻樑的位置。

07.jpg

全自體肋骨隆鼻與全自體真皮隆鼻市場價格分析

由於每人既有鼻型不同,需要墊高到什麼程度、使用的自體組織需要真皮還是肋軟骨,這些因素會隨個人狀況而有所改變,也就因此,價格沒有一定。
一般來說,自體肋骨手術所需費用大約落在新台幣100,000-300,000這個區間,開得比較高價的情況,多半包含術後失敗後無條件修復,直至消費者滿意為止的售後服務。

然而,價格不是選擇診所的唯一基準,一如前面所提,全自體隆鼻需要由經驗豐富的醫生操刀,因此消費者下決定之前,應該先確認諮詢醫生有哪些案例、是否具備耳鼻喉科或顏面整形重建外科專業背景,才能降低術後成果不彰的風險。

台灣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隆鼻權威醫師推薦

台灣隆鼻手術技術與經驗上已相當成熟,在許多整形醫美知名論壇及PTT討論區上累積相當多的分享案例,但也充斥著許多廣告文,這些分享不能完全相信,可以當參考,隆鼻手術畢竟是醫療行為,每個人的體質及反應都不相同,需要謹慎的評估後再進行,除了多看看分享文章及推薦外,親自到診所諮詢也相當重要,選擇有耐心且溝通良好的醫師,才能有效降低風險,整形醫美特搜針對網友口碑推薦隆鼻醫生及網友經驗分享日記文案資料整理後,推薦如下:

台灣隆鼻十大名醫權威專家口碑推薦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案例影片拍攝完成之手術療程項目,且狀況良好之醫師即可獲得影音認證勳章乙枚。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療程項目之醫師專訪影片拍攝,即可獲得專業認證勳章乙枚。

曾經整過明星藝人部落客話題人物或療程案例爆紅,即可獲得名人加持勳章乙枚。

有特殊稱號並獲得網友認同能直接連結的醫師,即可獲得稱號認證勳章乙枚,如鼻王、隆鼻達人...

點選醫師圖片連結進入詳細介紹。

 

          

 台北新北市隆鼻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隆鼻手術,鼻整形權威,謝宇軒    

 桃園隆鼻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隆鼻手術,鼻整形權威,謝宇軒    

 新竹隆鼻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隆鼻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隆鼻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隆鼻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