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體脂肪豐頰補臉手術詳盡攻略!什麼是自體脂肪豐頰補臉手術?自體脂肪豐頰補臉手術可以分成哪些?自體脂肪豐頰補臉優缺點為何?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推薦自體脂肪豐頰補臉權威醫師醫生推薦,自體脂肪豐頰補臉市場價格價錢費用價位完整掌握

這幾年受到韓國影視文化影響,豐額頭、豐臉、豐頰……等手術,在台灣微整項目中也成為指名率極高的手術。在過去,講到這類微整就會想到各式各樣的填充物,例如膠原蛋白、玻尿酸、洢蓮絲(Ellanse)……等等。由於這些填充物分子細小,可以填補皺紋、豐頰潤肌,甚至有些注入物還能刺激纖維細胞,誘發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使施術效果可長時間維持。

乍聽之下非常生火,讓人很想放手一試,反正就是個微整形嘛,再怎麼樣也不至於產生多嚴重的問題--但,真的是這樣嗎?豐頰補臉手術若失敗,術後所引發的問題可讓人大出意料喔。輕者沒能達成預期效果,重者可能導致臉部輪廓走鍾、對反應物過敏,除此之外,若流動性注入物質阻塞微血管,甚至會引發視網膜受損,形成罕見的『眼中風』,使視力永久受損,產生不可逆的傷害。

也就因此,有些診所開始主打『自體脂肪豐頰補臉』。相較於耳熟能詳的注入物們,自體脂肪豐頰補臉的好處有哪些呢?這種手術真的有比較安全嗎?有的話又安全在哪?小編知道水水們想了解的問題有很多,因此整理了相關情報與資訊,希望能幫助有疑惑的讀者們一解心中疑慮。

自體脂肪豐頰補臉原理

首先要講的,就是自體脂肪豐頰補臉手術的作用原理。當臉頰皮膚老化時,表層皮膚難免產生皺褶,同時,埋藏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也會流失,導致臉頰凹陷。
自體脂肪豐頰手術是從腹部、腿部、臀部……等等,身上脂肪層較厚的區域抽取脂肪,經特殊儀器採取遠心分離方式,注入CRF(促皮脂素釋放因子)後,將抽出脂肪過濾、純化。使用離心方式萃取的原理是,狀況良好的脂肪可以承受得了離心力,所以在儀器旋轉的過程中仍能保持完整;相反地,已經破裂或不完整的脂肪就做不到這點,受力後會液化成油脂狀態而被分離出去。

02.jpg 03.jpg

萃取出完整的脂肪分子,再將之注入臉頰真皮層,以填補流失膠原蛋白的臉頰,使肌膚恢復年輕時豐潤與彈性。
有些人可能想問:還需要經過儀器純化?這對於行程滿滿的現代人來說,不是很麻煩嗎?少了那個程序不是能讓手術時間更短嗎?一定要這麼『搞剛』嗎?

話可不是這麼說的唷,要知道,只有設備齊全的診所才會使用離心儀器將抽出脂肪進行純化。而這個步驟的用意是什麼呢?其實是為了增加植入脂肪的存活率與完整性,也就是為了使術後效果更好。在這裡,小編要告訴大家一個概念:即便使用傷害性低、最新型的超音波融脂儀器,抽脂時所抽出的物質也不會只有脂肪細胞,多半還夾帶了血水、麻醉藥與些微組織液。

04.jpg   

必須將破碎、狀況不佳的脂肪與不必要的體液排除掉,從中萃取出顆粒完整的脂肪與細胞生長因子(SVF),這樣將脂肪回填至臉部時,血管才會順利長入脂肪細胞,使脂肪細胞存活並穩定駐紮在臉部。

畢竟,沒有血管輸送養分的脂肪細胞就形同壞死、沒有用處。幸運的話就由自體代謝掉,不造成任何影響;不幸的話,可能致使臉部凹凸不平,甚至形成不自然硬塊、脂肪團塊位移。因此,建議各位水水不要看到診所開出的抽脂價格低廉就心動轉衝動,最好能先上網做點基本功課,確認該診所使用的抽脂儀器為何,並在諮詢時主動確認手術過程中是否會將脂肪進行純化、採用哪種機器純化,同時也要與醫生充分溝通、討論,這樣才不會產生美容變毀容的憾事。

了解這些相關原理後,接著我們就要來看看哪些人適合做這樣手術?哪些人又不適合這項手術呢?

05.jpg

哪些人適合自體脂肪豐頰補臉?

►顴骨線條明顯
►臉部凹陷、不夠豐滿
►左右臉頰些微不對稱
上述三者均屬於臉部僅存些許缺陷,也多半是因為臉頰或臉緣不夠豐滿所導致的問題,而這些現象透過自體脂肪豐頰補臉即可彌補。因此,具備這些困擾的人,最適合執行此類手術。

►預計填充位置較深
自體脂肪不適合填在太陽穴、淚溝……等皮膚較薄部位,否則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形成顆粒,如此一來將使外觀不自然。因此,建議填補位置較淺者需與醫生進行充分溝通。

►待填充部位總面積較大
扣除安全考量,自體脂肪回填的優勢之一便在於價格(使用自體脂肪,植入物成本為零,僅需支付手術操作費),也就因此,適合預算有限、臉上待修補範圍既多又深的人。但還是要提醒一下,施術前得先留意自己是不是高風險客群。如果可以,最好提供自己的內外科病史供醫師進行篩選。

► 本身已有抽脂打算,可將兩樣手術合併處理
說到底,自體脂肪豐頰補臉就是廢物利用。以現今科學技術來說,從有意雕塑體態的位置抽出脂肪、予以純化,再施打於指定部位並不是什麼難事。這麼做的好處是,當脂肪量足夠時,不用多動一次手術、多製造額外傷口,而從時間上來說,於一日內將兩樣手術都做完也是可行的。對忙碌現代人而言,這的確是一大優點。

哪些人不適合自體脂肪豐頰補臉?

►糖尿病患者
►具蟹足腫體質
►甲狀腺疾患者
►凝血機制功能異常
►懷孕、哺乳中、正值經期婦女
►體脂肪低於16%,過瘦,無足夠自體脂肪可供抽取者

06.jpg自體脂肪豐頰補臉的風險如下:

►術後半年內,脂肪會有一定機率由自體代謝
因自體脂肪和玻尿酸相比之下,屬於非均質物質,導致人體吸收比例不一,也就造成施打部位可能產生凹凸不均的問題。若曾經歷過此種現象,建議於二次填充時,可考慮選擇選擇純度、均勻度較高的長效型玻尿酸,會比自體脂肪來得有效。

►若施打不當,可能會出現脂肪位移或凹凸不平等現象
當填入脂肪過多時,可能使皮膚表面浮現脂肪顆粒,進而導致凹凸不平,嚴重者恐須以手術取出。為了美觀與安全,經驗豐富的醫師在手術時通常會分散注射(一個點不注射超過兩次、每針注射約0.2 c.c),或建議患者於數月後進行第二次注射,以求提升脂肪細胞植入後的存活率,並在視覺上達到最佳效果。

►術後瘀青腫漲明顯
不論是萃取脂肪的部位還是填補部位,瘀青往往十分明顯。通常瘀青恢復需要數天,而腫漲消除需時多久,則視個人體質決定。若抽脂面積較大,建議應遵循醫囑穿塑身衣、塑身褲,協助抽脂部位肌膚恢復平整並消腫。

►可能引發眼周血管栓塞,形成「眼中風」
當填充物流進微血管時,由於眼部結構精細,血管一旦阻塞,就可能阻塞供應眼部養分的視網膜中央動脈,若剛好是年長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視力恐因此永久受損。
事實上,只要注入「流動性」物體就有阻塞微血管的風險,而且填充物體積越小越危險。因為脂肪等顆粒大的物質就算堵塞,人體會有其他機制讓血液流向其他管道,但玻尿酸、膠原蛋白等注入物分子細小,能流動並堵塞之處,通常是相當接近視網膜的微血管,也就因此,所造成的傷害會相對嚴重。然而身體健康、無相關病史的患者倒不用過度擔心。

07.jpg

自體脂肪豐頰補臉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1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自體脂肪豐頰補臉術後恢復期注意事項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為協助回填脂肪穩定,應避免減重。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做臉,或用力按壓臉部。
►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補脂處,但應避免用力壓迫。
►若醫師有開立口服或外用藥,應依照醫生指示定期服用。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辛辣食物……等)。
►術後3天,若傷口仍有紅腫、熱痛等疑似發炎症狀,應盡速就醫。
►抽脂部位一週內不可碰生水,每天換人工皮,直到傷口沒有組織液滲出再停止。
►術後一週內避免食用人蔘、銀杏、當歸……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補藥膳,應多攝取高蛋白食品(魚、肉、蛋、奶等);建議服用以蜈蚣草、大丁黃草煎煮出的藥茶,以促進消腫。
►術後臉部腫脹為正常現象,因臉部新陳代謝較快,注入的自體脂肪也容易隨時間消失。按照經驗來說,注入脂肪的存活率大概只有四到六成。避免術後效果不彰,經驗豐富的醫生會預先評估人體可能吸收掉的脂肪量,再去計算實際應填入施術部位的份量。隨著脂肪狀況漸趨穩定,大約1-2個月後就會消腫。

自體脂肪豐頰補臉與其他手術價格費用價位價錢分析

坊間進行這類自體脂肪回填手術,都是以『施針部位』為一個單位在計價,換句話說,補脂一個部位(蘋果肌、額頭、夫妻宮……)就要計算一次費用。而目前豐頰、補臉的市場行情,一個部位約 40,000 - 50000新台幣不等;若同時做超過數個部位,可能還會再便宜一些,但須依各診所公布配套為準。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