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打餅臉打肉毒

年約30歲的王小姐總覺得自己大餅臉,一直希望能變成巴掌臉,沒想到為了瘦臉施打肉毒桿菌,竟傷到動眼神經,造成永久性傷害。除了不對稱的大小眼外,左眼甚至無法閉闔,還一度呼吸困難,讓她幾近崩潰,差點罹患憂鬱症。

人體的腦神經共有十二對,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研判王小姐的大小眼,可能就是碰到第三對的動眼神經(oculomotor nerve)所導致。藉肉毒桿菌瘦小臉,對於肌肉型大餅臉的效果較好,但並不適用脂肪型的大餅臉,因為後者含有大部份的脂肪,肉毒桿菌易隨著脂肪的濃度擴散到神經,造成傷害。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建議,想擁有小臉蛋或去除皺紋的美女們,在施打前一定要想清楚:肉毒桿菌是透過某些肌肉和神經的「癱瘓」而看起來沒有皺紋,並不是使皺紋「消失」,必須持續施打,才能維持效果,是「治標不治本」的;同時對於蛋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劉伯恩表示,很多人會利用肉毒桿菌瘦小臉,但若消費者對肉毒桿菌素認知缺乏,又遇業者使用未經核准的低價劣質品,面臨到的風險將會大大提高。其實,改變臉型除了打肉毒桿菌,持續以恆地接受針灸治療或自行按摩穴位,也是不錯的參考方法。注射前應對肉毒桿菌有更多的認知後,再決定是否施打,以避免醫美風險再度出現。

另外醫師提醒,注射肉毒桿菌前可先自行檢測一下,對鏡子做出咬緊牙根的表情,看看臉部肌肉的表現,如果不是很明顯,可能是屬於「脂肪型大餅臉」;還有測試臉部的痛點(trigger point),如果會痛就是神經地帶,千萬要避開。

 

 

整形醫美特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