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是T想做縮胸平胸手術,是屬於變性手術嗎?能有效根治嗎?會不會留疤?縮胸平胸手術價格費用價錢價位多少?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縮胸平胸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隨著時代進步,男尊女卑已不再是主流趨勢,使得近年來,性別平權成為被廣泛討論的話題。而一說到性別,就不免討論到每個人的性取向、性別認同。

雖然不是全部同志都有這方面困擾,但在同志族群中,確實有部份人士的自我性別認同與生理性別相反,導致成長過程中不斷受輿論批判與不合理對待。若是時光倒轉十年,遇到這種生、心理性別牴觸的狀況,多半只能透過自我調適與隱忍去克服。好在現代醫學發達,當同志們確定自己的訴求與性向,想將第二性徵從身上抹去,醫界也有不少安全的手術可任君挑選。

其中,常在女同志圈(尤其是T之間)廣泛討論的,不外乎平胸手術及縮胸手術了。


什麼是平胸手術?和縮胸手術一樣嗎?

這兩者有很大不同。就如字面上所說,平胸手術是把乳房部分的軟組織與多餘皮膚移除,使胸型看起來非常平坦,和一般男性毫無差異。前陣子小編寫過的男性女乳症手術,原理和這相去不遠。

選擇做平胸手術的,多半是罹患女乳症的男性患者,或是基於性向考量,決定將乳腺從胸口徹底移除的女性。由於摘除乳腺是一種不可逆的手術,不只術後無法哺乳,也因為移除軟組織過多,難免影響乳頭周遭的敏感度,甚至可能在胸膛留下明顯的一字疤,因此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選擇它。

至於縮胸手術則不會移除乳腺,較偏向局部抽脂、塑型。一般來說,選擇做縮胸手術的族群多半是因為乳房發育過度,由於胸部儲存的脂肪量太多,不僅外觀垂墜、不美觀,還令肩頸飽受壓迫,或是產生大小奶、左右不對稱……等問題。當這些現象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患者就可以選擇進行縮胸手術,將乳房中多餘脂肪抽除,使胸部維持在飽滿、對稱,且仍可進行哺乳的標準狀態。

 

02.jpg

我該選擇平胸手術還是縮胸手術?
基本上,醫生會依照患者本身胸型的大小與需求,建議患者選擇不同方式進行。若罩杯尺寸大於 C cup,會建議採取平胸手術,也就是俗稱的一字型手術,直接切除乳房,以達到預期效果。至於B cup(含)以下,則多建議採取縮胸手術,意即俗稱的開乳暈手術,手術時,醫生會從乳暈上緣切除乳腺,再合併抽脂。但若是未來還有哺乳需求的女性,則會建議保留乳腺。

縮胸手術與平胸手術的差異如下。

03.jpg

縮胸手術
適用對象:B cup(含)以下。
     不建議乳房過大、下垂嚴重的患者,術後可能胸型不自然或乳暈擴大。
手術方式:由乳暈上緣開刀。
     利用抽脂儀器與導管,將胸前脂肪抽離。
     切除乳腺及部分乳暈上緣皮膚後再縫合傷口,可同時將乳頭上提。
優點:乳頭仍保留知覺。
   且傷口位於乳暈與一般皮膚交界處,若術後保養得宜則不明顯。
   手術結束後,若無異常現象,待患者麻醉消退、可自行行走後,便能直接出院。
缺點:若患者希望縮乳頭或乳暈,必須待術後恢復良好後才能動第二次手術。
   否則乳頭可能於恢復期被乳暈合併,導致完全消失、不明顯。

04.jpg

平胸手術
適用對象:C cup(含)以上,或者想徹底移除第二性徵的女性。
手術方式:切除乳房周遭一切軟組織。
治療原理:藉由外科手術切除多餘皮膚、脂肪、乳腺。
     且利用抽脂技術將副乳等部位抽除,乳頭會於縫合後再另外植回。
優點:可達到完全平胸的訴求。
缺點:因手術面積大,術後胸前會產生明顯的一字型疤痕。
   乳頭也可能部份壞死,或因組織脫離而變小。
   此外,因為移除軟組織較多,多半需要住院觀察一天才能離開。
   術後亦須於患者身體兩側裝置引流管,需持續一週,行動上較為不便。


平胸手術與縮胸手術會留疤嗎?

小編只能說,沒有任何開放式手術不會留疤。會不會留疤,主要看手術時儀器大小如何、是否深入皮下部位、開刀面積是否廣泛……等因素,當手術儀器越深入體內,動刀範圍越大,疤痕自然粗又深。以這點來說,可以想見從乳暈開刀的縮胸手術是比較不容易留疤的,若術後照護得當,疤痕可以淡化到和乳暈顏色接近,且保留部分神經。反過來說,平胸手術因為是一字橫開,自然會在胸口留下明顯的一字疤痕。而無論哪種手術,術後的照護都能幫助疤痕淡化。

 

05.jpg

平胸手術與縮胸手術的術後照護有哪些?

定期回診:
正常手術後約三天需回診,尤其是平胸手術,引流管拆除與否、乳頭傷口癒合到哪種程度,都需要讓專業醫師進行評估;部分患者可藉由2度手術來整修乳頭及疤痕外觀,而2度手術需待傷口完全恢復,才能進行完整評估(平均需等待約6~8個月後才可再次動刀)。

穿著塑身衣:
建議在術前請診所協助訂製專屬塑身衣,並於術後3個月持續穿著。束身衣可幫助傷口消腫、塑形,避免縫合處出血。於術後第一個月內須每天穿著24小時,第二個月開始便可減少穿著時數,每日約12小時即可。在術後恢復期內,若體質不適或消腫情形不佳,亦可由塑身衣廠商協助調整鬆緊度。

生活作息規律:
術後留院觀察,並由專業護理人員進行照護,詳細確認體內沒有血腫與血塊情形。

術後1個月內避免進行激烈運動:
盡量讓身心處於平靜且作息正常,避免熬夜或勞累。

飲食禁忌:
於術後三個月內盡量避免食用帶殼海鮮類,以免引起過敏及不適。

避免菸酒:
菸酒容易刺激傷口,尤其尼古丁會降低血液循環效率,妨礙傷口恢復速度。因此建議患者避免接觸。

傷口按摩:
術後建議患者黏貼美容膠帶,並於醫師評估傷口癒合程度,當癒合良好時,可針對疤痕進行按摩,加速疤痕組織軟化,減少疤痕增厚或黑色素沉澱的機率。若仍有疤痕過深的問題,術後三個月可用美白雷射淡化疤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