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產後腹部鬆弛怎麼辦?產後陰道鬆弛怎麼辦?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縮胸手術PTT權威醫師推薦

一個女人從懷孕到生產,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不便及看不見的辛苦,甚至會經歷女性最害怕的「身材走樣」。許多女性產後最煩惱的問題包括局部肥胖、妊娠紋及肚皮鬆弛下垂,尤其是鬆垮下垂的腹部和腰部。懷孕期間,肚皮因為裝了Baby,仿佛是充了氣的氣球一樣的快速被撐大,就算產後能迅速瘦身恢復苗條身材,鬆弛的肚皮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

1.jpg  

產後除了肚皮鬆弛的問題,不少人私密處也會有鬆弛的狀況。當女性懷孕或生產過程中,可能造成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受損,導致陰道鬆弛乾燥、尿道支持力變弱等等問題,出現性生活不美滿、頻尿、尿失禁等後遺症。究竟產後腹部、私密處鬆弛該怎麼解決?以下小編整理了一些方法讓有這些困擾的女性逐一的參考。

腹部鬆弛能怎麼改善?
「產後明明體重減回來了,但肚子怎麼消不下去!」許多媽咪生下寶寶喜悅不已,但產後的肚子變得又鬆又垮越看越惱人!懷孕過程中因肚皮及腹壁筋膜被過度拉扯,導致產後皮膚及腹壁筋膜鬆弛,除了肚皮上有妊娠紋外,腹壁肌肉的筋膜也無法縮回,腹部明顯鬆垮。產後腹部鬆弛及妊娠紋是許多媽媽們的煩惱,就算每天利用時間做一些腹部的運動好像也「無動於衷」。隨著醫療技術發展,腹部鬆弛的改善方法除了做一些運動外,還可以使用電波拉皮和腹部拉皮手術恢復。

2.jpg  

腹部拉皮手術
腹部拉皮是用手術於下腹部沿著陰毛上緣,依皮膚鬆弛程度與範圍,劃一道約4-10公分的橫向切口至肌肉上筋膜,將鬆弛的腹壁筋膜加以縫緊,再將肚皮往下拉切除多餘鬆弛下垂的皮膚進行縫合,此手術可使產後鬆弛的腹部恢復平坦光滑,也可消除產後肚皮上所留下的妊娠紋。由於腹部拉皮術後會有道淺淺的疤痕,但相較原先有大量的妊娠紋而言,傷口較不明顯。

3.jpg  

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當治療探頭接觸到皮膚時,會將無線電波在皮膚深部形成一個均勻的電場,使電子在皮膚組織間移動,因組織本身的阻抗而磨擦產生熱能,膠原蛋白受熱後,組織立即收縮並緊實。電波拉皮治療具立即性的緊膚及再生效果,可讓鬆弛的肌膚在療後感受到拉提、緊實。電波拉皮療程術後不需恢復期,治療後就能立即恢復日常生活作息,且做一次效果可以維持1-2年以上。

陰道鬆弛會有那些問題?
女性陰道由肌肉及結締組織組成,因生產而讓陰道肌肉失去彈性進而鬆弛或漏尿、敏感度降低、乾澀及分泌物變多的問題,許多人面對私密處鬆弛、老化有苦說不出,甚至影響床第間的樂趣及健康。陰道鬆弛不但影響兩性間性生活不協調,漏尿問題更是造成生活的困擾。因此,越來越多人尋求醫美療程改善問題,增進與另一半的親密度。

4.jpg  

陰道鬆弛解決方法有哪些?
陰道整形已不是稀奇的手術,通常需要進行這類手術的大多是產後婦女或更年期過後的女性。陰道整形手術大致分為5種,玻尿酸填補(較少用)、自體脂肪填補、陰道雷射、傳統縫合手術及全陰道緊實手術。

傳統縫合手術
以手術刀、手術用剪刀切開陰道下段及開口附近陰道壁,切除多餘陰道皮,再將兩側陰道黏膜下方結締組織拉緊、縫合,手術深度由陰道口至子宮頸全段,有些僅於陰道1/3部分。優點是費用相較之下便宜,缺點則是恢復期長、出血量多、術後疼痛劇烈,因陰道周圍血管和狹窄視線,手術中易讓膀胱、直腸等構造受到損傷。

5.jpg  

全陰道緊實手術
此手術由傳統陰道縫合手術改良而來,有別於傳統緊實術,針對整個鬆弛的陰道管徑做全層的修補,從陰道口往內延伸8-10公分至子宮頸,手術先切除多餘陰道皮再緊實縫合陰道深層肌肉,再將陰道表面切口收緊縫合完成手術。不僅陰道口緊縮,裡裡外外都可以充滿緊縮和緊實的效果。術後痛感較其他手術低,可自行走路返家。

全陰道緊實手術優點
1. 子宮頸口至陰道口緊實、持久。
2. 從深層肌肉根本改善鬆弛問題,效果顯著。
3. 有效提升陰道與男性生殖器的緊密貼合感,明顯改善性生活。
4. 日後若覺得效果不足可重複施做。
全陰道緊實手術缺點
1. 手術費用較高。
2. 手術範圍較深,術後恢復期長。
3. 深層肌肉縫合後,可能較為腫脹及疼痛。

6.jpg  

陰道雷射
陰道雷射緊縮術是非手術式的新型療程,雷射的緊實感和一般瑜伽或各式縮肛運動不同,透過雷射光的熱能傳遞到陰道黏膜上,將老化的黏膜細胞剝離,刺激陰道黏膜下層結締組織內的膠原蛋白增生,並增加黏膜下層的血液供應,使原本缺乏女性荷爾蒙與養分供應而失去彈力與濕潤度的陰道內壁,恢復彈性與緊實,通常大概在一次治療後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改善。

陰道雷射優點
1. 屬非侵入療程,治療時間短(約10-20分鐘)。
2. 幾乎不需麻醉,治療無傷口,療後無恢復期問題。
3. 治療後較無腫脹、疼痛問題。
陰道雷射缺點
1. 無法一勞永逸得定期進廠保養。

7.jpg  

自體脂肪填補
自體脂肪緊實術是抽取大腿或腹部多餘的脂肪,經由特定的純化及過濾程序後,注射到陰道內壁與陰道口周邊,達到陰道緊實的效果。注射範圍大約可延伸至陰道口以內5公分處,而注射深度則在陰道黏膜與肌肉層之間的範圍。

自體脂肪填補優點
1. 術後7天即可行房。
2. 陰道到只留針孔,不會有傷口及疤痕的問題。
3. 手術乎無疼痛感且幾乎無恢復期。
自體脂肪填補缺點
1. 若想維持效果,需定期(4-6個月)施做。
2. 效果與持久度可能無想像中的好。
3. 僅增進陰道密合效果無真正緊實功效。
4. 脂肪會被人體吸收,效果不穩定。
5. 頻繁的性行為可能會加速脂肪流失。

陰道整形手術比一比

8.jpg  

產後媽媽經歷了生產的艱辛,擁有新生命的喜悅,別因生了孩子而疏於照顧、保養自己,喪失了與老公親密的愉悅感。若發現產後肚皮、私密處鬆弛狀況「回不去了」,應立即尋求相關專業醫師幫助,重現產前緊實有彈性的體態,找回應有的「幸福親密感」。

9.jpg  

 

特搜底圖.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