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抽脂手術有哪些?抽脂儀器優缺如何?選儀器還是選醫生技術重要?水刀抽脂威塑超音波溶脂手術,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價格價錢費用價位完整分析

上個月底,高雄地院判決一名抽脂醫生業務過失致死,原因是病患進行超音波溶脂手術後,院方未能如實觀察其狀況便安排出院,使患者返家後依序出現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並於送醫後不治身亡。

訴訟結果出爐,令不少打算抽脂的患者感到膽怯,畢竟超音波溶脂已算是較新興的抽脂手術,死者抽出的脂肪量也不算多,照理來說,手術應該可以安全落幕才對,怎麼會抽死人呢?因此,小編決定再寫一篇分析各種抽脂手術的文章,為大家重新評估各種抽脂手術的優缺點。


抽脂手術有哪些?

以醫美來說,抽脂算是在早期就推出的技術,因此無論國內外都累積不少臨床案例。加上科技日新月異,為了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縮短醫生手術時間、降低手術危險性,抽脂儀器自然推陳出新,應運而生的手術名稱亦層出不窮,難免造成想抽脂的患者無所適從。

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手術類型呢?在這之前,必須先理解目前坊間常見的手術類別。所以小編列出了幾樣最常被使用的抽脂手術,剖析他們的作用原理與適用範圍。

02.jpg

傳統抽脂

是最早問世的抽脂手術。手術進行前,會先替患者施打大量腫脹液,令脂肪細胞膨脹,再以負壓儀器刮除脂肪層。受限於當年科技程度,無法僅針對脂肪細胞進行抽吸,只能仰賴醫生手動刮除脂肪層,再用抽脂管吸出,過程中難免傷及神經或血管。

因此,傳統抽脂手術非常吃重醫生經驗與技術。在患者注射腫脹液且體態臃腫的情況下,需正確評估待刮除脂肪層的範圍與面積,不是經驗豐富的醫師很難做到這點。若稍有不慎,就容易讓軟組織受到不必要的傷害,也提高術後皮膚凹凸不平、左右不對稱的風險。一旦刮損太多組織,術後恢復期延長、疼痛感加劇、大面積瘀青浮現,也就在所難免。

03.jpg

水刀抽脂(二代水刀微粹脂)

水刀抽脂所使用的儀器與概念,是從剝離腦組織的外科手術發展而來的。最初,這樣技術用在講求精密性、安全性、穩定性的腦神經外科,因此在儀器的設計上,就會更強調僅針對特定範圍進行精密操作。

那麼,水刀是什麼呢?水刀的本體是一種特製金屬探頭,結合原廠提供的『Solution』腫脹液,可伸入欲抽脂部位,用扇狀水柱均勻地噴射、沖洗脂肪細胞,使特定區域變得鬆軟,較方便引流機器吸抽。因為可針對局部區域,加上原廠藥水帶有一定的麻醉、止血成分,所以在進行手術時,若抽脂範圍不大,可以只做局部麻醉,醫生甚至能及時與患者溝通、察覺異狀,使風險相對減輕,也更能達到預期成效。

此外,『Solution』經過改良,有別於傳統抽脂手術所使用的配方,它具備一項優勢:不會滲透進脂肪細胞,使脂肪細胞大幅度腫脹。又因沖刷當下會適度抽除腫脹液,故術後體內尚未代謝的殘留劑量,僅佔總使用量10%,比傳統抽脂手術的40%殘量少上許多。也就使術後抽脂部位腫脹幅度比傳統手術減低至少一半,需要穿彈性塑身衣的時間當然也就減少了。

04.jpg

雷射溶脂

醫界最早提出雷射溶脂概念,是在1994年,至於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許可的雷射機種則誕生於2006年,而正式引進台灣則是2007年的事。初代雷射機種因波長容易被黑色素與含氧血紅素吸收,導致返黑問題嚴重,所以2008年後,開始引進波長不同、不會引發返黑的雷射機種。由於後續機種鎖釋放的波長容易被水分吸收,因此雷射溶脂除了雕塑身材外,還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於術後漸趨緊緻飽滿的附加價值。

雷射溶脂的作用原理,就是使用極細(約1mm)的雷射光纖探針伸入皮下脂肪層,藉由釋放雷射光所產生的光能、熱能、震盪力,達到破壞脂肪細胞外部細胞膜的效果。破壞當下,細胞膜裏的『脂肪分解酶』會被活化,進而分解從中流出的液態脂肪(三酸甘油脂),並透過身體的淋巴系統回收,經肝臟與腎臟代謝再排出體外。雖然傷口較小,無須大量麻醉,但探頭纖細,釋放溫度又不高(僅40℃,過高會造成人體灼傷),可震碎的脂肪團塊較少,故多半使用於細部體雕,或是做為別種抽脂手術的輔助,而不會用來進行大範圍抽脂。

05.jpg

超音波溶脂

為市面上較新型的抽脂手術。手術原理與前面提到的雷射溶脂很接近,但又結合了水刀抽脂的部分優點。一樣是使用特定金屬探頭,針對特定部位釋放能量以破壞脂肪團塊。差別僅在於這項手術的主力是超音波形成的震盪氣泡,且震碎脂肪外層細胞膜後,因氣泡可作用範圍大、無孔不入,當脂肪乳糜化時,變成流體的脂肪量也多,為了避免這些三酸甘油脂進入代謝循環時,造成肝臟與腎臟過多負擔,便需要以負壓機器將之吸抽離體。

和雷射溶脂術後效果接近的是,因為超音波探頭震盪時,會產生約 40-50℃ 的熱能,這股熱能也會達到局部止血、緊緻表皮的作用,使抽出脂肪遠高於出血量,更減少大面積抽脂後常見的凹凸不平或皮膚鬆弛問題。不過探頭會散發熱量是一把雙面刃,當醫生技術不佳,或是使用時間過長,就可能令探頭進出的創口附近產生燒灼感或燙傷。

分析完各種常見抽脂手術的特色後,接著就要來評比各種儀器的優缺。

06.jpg

傳統抽脂

優點:可針對大範圍進行抽脂,收費較低。

缺點:因是早期就存在的舊式手術,故缺點較多。
   容易破壞神經、血管。
   術前須等待至少半小時。
   (以讓麻醉藥、腫脹液、血管收縮藥劑發揮作用)
   因撕裂較多軟組織,術後腫脹與穿塑身衣時間長,痛感相對明顯。

水刀抽脂

優點:無論局部或大範圍抽脂皆可進行。
   原廠特製腫脹液不會滲透脂肪細胞,故術後腫脹較小。
   因水刀沖刷範圍均勻,造成神經與血管損傷較少。
   痛感較低、出血量也低於傳統抽脂。
   當抽脂範圍不大時僅局部麻醉即可。
   術後需穿塑身衣時間較短。

缺點:皮下組織過薄處(如臉部、雙下巴)不適用。
   大面積抽脂時,仍需進行全身麻醉。

雷射溶脂

優點:所用光纖探針規格小,造成傷口亦小。
   術後恢復期短、疼痛感與淤血少。
   適用於皮下組織較薄區域(如臉部、雙下巴)。
   探頭熱能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術後皮膚日漸緊實、有彈性。
   
缺點:破壞脂肪效率較差,故僅適用於小面積抽脂。
   探針出入創口周遭可能產生燒燙傷。
   以儀器所消耗電量焦耳數計費,故收費較高。
   融脂量較少,偶有患者抱怨術後成效不彰。
   膠原蛋白增生非立竿見影,故常與別種抽脂手術合併使用。


超音波溶脂

優點:無論局部或大範圍抽脂皆可使用。
   可適用於皮下組織較薄區域(如臉部、雙下巴)。
   所用金屬探頭細小,造成傷口亦小。
   超音波震盪僅針對脂肪細胞,不易傷及神經與血管。
   因超音波可均勻傳入皮下部位,術後不易造成橘皮組織。
   術後恢復期較短、疼痛感與淤血少。
   術後需穿塑身衣時間較短。
   探頭熱能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術後皮膚日漸緊實、有彈性。

缺點:探頭出入創口周遭可能產生燒燙傷。

 

列出各種抽脂儀器的優缺點後,大家是不是更了解這些手術的差別在哪了呢?那麼,接下來要討論的問題就是:抽脂時只要選缺點最少的那種儀器就好了嗎?

07.jpg

其實,無論使用哪種儀器,在手術過程中決定成功的關鍵還是在於醫師技術。如果仔細觀察上面小編為大家整理的資料,應該就會發現:這些陸續發明的新機種看似方便,但每一臺儀器都會因為原廠設計與作用原理使然,難免存在一些問題或缺點。

雖然隨著科技進步,開發出這些精密的、可針對特定部位進行操作的儀器與藥劑,能幫助醫生們大幅縮短手術需要的時間,或是術前準備時間。但這只是輔助醫生們減少進行一場手術下來,所需要消耗的精神、體力、時間,並不代表只要使用特定儀器,手術過程就能百分之百安全。

舉例來說,如果一名抽脂醫師對於人體結構或皮下組織不夠了解,經驗也不夠豐富,手術時間自然就會拉長,那麼意外出現的機率也就跟著提高;此外,若不熟悉院方所配給的抽脂機種,即便使用目前看起來優點最多、缺點最少的超音波溶脂,也可能因為使用能量過低,導致效果不彰,或是反過來,因使用過高能量而導致探頭周遭的傷口燙傷。

就好比雷射除皺除斑只是小手術,以醫美界來說,甚至可說是微整的入門基礎款。但遇到使用波長不當、操作不熟練的醫生,輕則術後反黑,重則臉部凹凸不平或大面積燙傷,讓美容變毀容。這都是一樣的道理。

小型手術都如此了,大型手術更是不可不慎。因此,小編建議消費者們在選擇抽脂手術類型與醫生時,不要只看哪種機型最新、缺點最少,反而應該慎選醫生。除了普遍口碑優劣之外,更要藉由多方諮詢、比較,確認每種醫生擅長的抽脂手術,以及該手術案例是否夠多?

畢竟影響抽脂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主要還是在於醫生的經驗與技術,機器雖然日新月異,始終只是扮演輔助角色,而不是手術的主體。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大家可以破除儀器廠商為了行銷而推出的各種口號與噱頭,撥亂反正,重新將重點擺在謹慎挑選醫師上囉。

 

PPT抽脂日記完整記錄分享台灣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抽脂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抽脂手術從早期的傳統抽知道現在的二代水刀抽脂及超音波抽脂手術,已經經歷了幾年的時間,技術與經驗上相對成熟許多,因此在許多整形醫美知名論壇及PTT討論區上累積相當多的分享案例,但也充斥著許多廣告文,因此,這些分享不能完全相信,可以當參考,整形手術畢竟是醫療行為,每個人的體質及反應都不相同,需要謹慎的評估後再進行,除了多看看分享文章及推薦外,親自到診所諮詢也相當重要,選擇有耐心且溝通良好的醫師,才能有效降低風險,整形醫美特搜針對網友口碑推薦及經驗分享日記文案資料整理後,推薦如下:

台灣抽脂手術十大名醫權威專家口碑推薦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案例影片拍攝完成之手術療程項目,且狀況良好之醫師即可獲得影音認證勳章乙枚。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療程項目之醫師專訪影片拍攝,即可獲得專業認證勳章乙枚。

曾經整過明星藝人部落客話題人物或療程案例爆紅,即可獲得名人加持勳章乙枚。

有特殊稱號並獲得網友認同能直接連結的醫師,即可獲得稱號認證勳章乙枚,如抽脂權威、抽脂專家...

點選醫師圖片連結進入詳細介紹。

      

台北抽脂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抽脂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抽脂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抽脂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相關分類

抽脂手術完全攻略2015微粹脂二次抽脂手術抽脂手術價格費用抽脂手術恢復期與術後照顧抽脂手術失敗及後遺症風險控管台灣抽脂手術口碑推薦醫師

特搜專區

整形手術情報特搜不動刀微整形情報特搜射光療情報特搜醫美保養情報特搜;美齒矯正情報特搜 

其他相關內容

抽脂手術大解析,手術前必看推薦完整攻略,一定要了解的抽脂秘密,抽脂後脂肪可以再利用?脂肪移植在哪些部位?

凹凸不平缺一塊?!抽脂手術失敗救援『二次抽脂手術』,該如何選擇?二次抽脂手術價格貴嗎?費用是多少?價錢如計算?

抽脂等於瘦身減肥?抽脂手術完全攻略!失敗後遺症風險完整收錄,抽脂手術類型完整介紹,價格價錢費用完全掌握。

抽脂手術前不可不知的重要資訊,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抽脂權威醫師醫生推薦,抽脂手術價格價位費用價錢市場行情為何?

抽脂手術價錢亂費用因人而異,抽脂方式價位價格比較,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有哪些抽脂權威醫師醫生推薦?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