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Dry® 腋淨爽是什麼?能有效去除狐臭嗎?與其它狐臭手術相較成效如何?台北台中台南高雄PTT權威醫師醫生推薦,miraDry® 腋淨爽市場行情價格費用價錢價位比較

01.jpg  
春天到了,夏天還會遠嗎?尤其最近晴雨不定,想必大家已經逐漸想起台灣悶熱潮濕氣候會帶來那些困擾了吧?其中一樣,就是因此而大量出汗,而一旦出汗過多,就很難避免濃烈體味產生了。

近年來,坊間出現一樣號稱非侵入式、無恢復期、無永久副作用的狐臭剋星手術,miraDry® 腋淨爽。聽說術後多汗改善滿意度達9成,異味改善滿意度達8成,由於市占率逐漸上升,於是近日小編也收到不少來信,詢問能不能做相關報導?為了滿足讀者的好奇心,今天就來告訴大家:miraDry® 腋淨爽真的那麼有效嗎

miraDry® 腋淨爽是什麼?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實miraDry® 並不是手術名稱,而是一種醫療用儀器。它是唯一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歐盟(CE)、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認證,針對腋下多汗症治療研發的除汗系統。

02.jpg

說到除汗,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過去在介紹 體臭如何形成 時,小編就曾提過:人體汗腺分兩種,分別是大汗腺(又稱頂漿腺)及小汗腺。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私密處、身體褶皺處,會分泌出具有黏性蛋白的汗液,幫助鄰近關節部位潤滑、減少摩擦。乍看之下是很好的生理機制,然而這些黏稠汗水正是引發異味飄散的元兇。每當這些蛋白質與皮膚表層細菌接觸並開始發酵,便會產生汗臭味。

當然,飲食習慣、衣物材質與清潔不當……等問題,也可能是體臭成因。然而如果要有效制止汗水過度分泌,想利用正規醫學方式根治狐臭問題,通常就會針對頂漿腺進行手術,將這個萬臭淵藪予以整治。這個概念不只出現於傳統手術汗腺與螺旋刀頂漿腺刮除術,身為後起之秀的miraDry® 腋淨爽也沿用這項除臭鐵律。

那麼,miraDry® 腋淨爽的原理就只有這樣嗎?如果原理這麼簡單,它又憑什麼在狐臭手術之中異軍突起呢?可想而知,它當然有獨特之處。

miraDry® 腋淨爽作用原理

前面說過,miraDry® 腋淨爽是一種醫療用儀器,用途在於除汗。醫界不把它定位成手術的原因是,除汗過程對於儀器的依賴性較高,只要操作醫生接受過原廠訓練,按照固定程序精準使用miraDry® 腋淨爽,就可以在不製造開放性傷口的前提下,同時針對皮下汗腺與毛囊進行破壞,而不傷及其他組織。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其實原理很簡單,我們先來看看作用示意圖。

03.jpg在醫生操作miraDry® 腋淨爽時,儀器會產生5.8GHz的微波頻率,藉由探頭將這些熱能精準傳遞至真皮層與脂肪交界處,也就是小汗腺及頂漿腺所在位置。運作過程中,探頭會維持治療溫度60°C,使汗腺與毛囊萎縮、不再新生,所以才能同時完成治療腋下多汗、除毛、除臭的效果。同時,這台儀器還具備了15°C的水瓷冷卻系統,能保護表皮及上真皮層不受熱能傷害。

04.jpg也就是說,只要交由原廠認證醫生操作,miraDry® 在使用上是相當安全的。此外,扣除使用前需要在作用部位打幾針麻醉,過程中都不會再新增任何傷口。而療程結束後也可以立刻活動,沒有恢復期的問題。對於有狐臭困擾卻又工作忙碌的人來說,是很適合的療程。

miraDry® 腋淨爽優點

⑴具永久療效。

⑵無恢復期困擾,術過後即可恢復正常活動。

⑶術後多汗改善滿意度達9成,異味改善滿意度達8成。

⑷非侵入式療程,不動刀,不留疤痕,僅留施打麻藥針孔傷口。

⑸施作療程須使用原廠引進的一次性探頭,可避免細菌孳生、交叉感染風險。

05.jpg

miraDry® 腋淨爽副作用與缺點

⑴腋下發紅

⑵腋下附近區域的浮腫

⑶腋下部位暫時性麻和感覺遲鈍

⑷麻醉所造成瘀青、輕微疼痛感

⑸狐臭或出汗嚴重者,需做兩次才能達到預期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副作用基本上都只是『暫時性』的問題。也就是說,使用miraDry® 腋淨爽並不會為患者留下永久後遺症。

然而台灣所引進的機種主要是用來針對『腋下』部位,雖然原廠也有推出治療手汗的機種,但目前國內還沒有引進。因此,日前曾經傳出有醫師在患者堅持下,使用現有高焦耳探頭為其治療多汗症,於是引發患者手部出現嚴重水泡、手指麻木,僅剩拇指與中指可活動的慘事(相關新聞可參照:止汗手術變滿手泡?診所擬循司法爭清白)。雖然患者一個月後奇蹟似復原,但初期水泡嚴重的程度是會妨礙日常生活的。因此建議有手汗困擾的患者,可以等日後適用機種引進時再做治療,以省去皮肉之苦。

miraDry® 腋淨爽與其他狐臭手術對照
06.jpg    
簡單歸納重點:傳統手術與旋轉刀手術是使用物理破壞方式將腋下頂漿腺刮除,由於是開放式手術,療程結束後勢必留下明顯傷痕,且因腋下屬於關節部位,日常生活中不少動作都會牽引到此部位,導致術後維護相對不易,也容易引發血腫或潰爛問題。除此之外,物理性刮除汗腺的方式沒有辦法僅針對頂漿腺,可能會傷及鄰近神經,導致出現代償性出汗問題,因此,這兩樣手術已經逐漸式微。

而與微創型雷射治療相比,miraDry® 腋淨爽已通過美國FDA適應症認證,不像雷射治療會因毛囊具備黑色素較少而有療程不佳的問題,任何人種、髮色均可使用。臨床經驗證實,只要經過2次治療,腋下毛髮量即可減少近 7 成,不只除去惱人狐臭,更具永久性除毛效果。
07.jpg至於肉毒桿菌,由於其治療狐臭原理是透過施打針劑,暫時阻斷人體過度頻繁的神經傳導,既然是暫時的,就代表每隔一段時間得要回診補打。而如果不使用去除複合性蛋白質的高純度肉毒桿菌, 施打多次後極可能產生抗體 ,使治療成效越來越低。

總體來說,miraDry® 腋淨爽的副作用時間最短,沒有術後維護或複診問題,不只能根除多汗與體味問題,還能順帶達到腋下除毛需求。是目前市面上狐臭相關治療方式裡,優點最多、缺點最少的療程。

miraDry® 腋淨爽常見問題

Q: miraDry® 療程只要做一次就能永久見效嗎?
A: 依臨床經驗來看,做一次就可以達到預期目標。畢竟汗腺被破壞之後不會再生,所以治療可以達到持續性長久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汗腺不會生長』是針對成年人而言,如果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由於還在發育期間,汗腺還是有增生的可能。所以一般會建議於青春期停止後,再進行miraDry® 療程。

Q: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進行第二次療程?
A: 出汗情況嚴重、狐臭嚴重、毛髮較密佈或追求完美者。根據臨床研究顯示,miraDry® 對於頂漿腺的萎縮效果非常傑出,然而每個人對於氣味敏感的程度不一,在氣味改善很難被量化的情況下,可能有些追求完美的患者仍覺得十分在意。像這樣的患者,於第一次療程三個月後,可以考慮再進行第二次手術。


08.jpg
Q: miraDry® 是否會有代償性出汗問題?
A: 會出現代償性出汗,主要是因為神經傳導路徑被破壞,所以這類症狀通常好發於神經阻斷術後。但是miraDry® 治療只會破壞汗腺,不會破壞神經組織,因此理論上不會出現代償性出汗的問題。畢竟腋下汗線只佔人體汗線 3 - 5 %,因此治療成效僅針對腋下,不會影響身體出汗及增加其他部份的出汗問題。

Q:哪些患者不能使用miraDry® ?
A: ⑴植入電子設備(例如心臟起搏器、使用氧氣補給)
  ⑵對麻醉針劑曾產生過敏反應者
  ⑶免疫能力較差者

上述三者屬於不適合的對象,至於孕婦、哺乳期女性,或是曾做過腋窩外科手術留下傷口、治療區域皮膚或脂肪界面難以辯識、腋下極凹陷(或手臂極其纖瘦)、肥胖造成腋窩皮膚皺褶……等,則最好主動告知醫生,經由評估後再施行療程。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臭手術 miraDry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