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XEOMIN肉毒桿菌,與市售Botox比較效果差異為何?天使肉毒淨優明XEOMIN肉毒桿菌介紹,市場價格價錢費用行情分析

肉毒桿菌本用於治療斜眼症,可放鬆過度緊繃的眼球肌,從而使病人的可見範圍恢復正常。後來,因醫生留意到病人使用後,眼尾似乎有往上提拉的趨勢,於是被運用於醫美領域之上。起初多以眉間紋做實驗,發現效果不錯後,便有不少廠商開始大量研發、製作醫療用途的肉毒桿菌素。

 01XEOMIN®天使肉毒桿菌價格價位費用價錢.jpg 

由於肉毒桿菌被使用於醫療用途已行之有年,國際間的大廠牌自然也不少,然而令大眾耳熟能詳的品牌,應該不外乎是Botox®和Dysport®這兩間。這是為什麼呢?因為Botox®(台灣翻譯為「保妥適」)是最早通過美國FDA認證的品牌,而Dysport®(台灣翻譯為「儷緻」)則接踵在後,於2009年獲得批准並流入美國的醫學市場。

至於近年來異軍突起的Xeomin®(台灣翻譯為「淨優明」,俗名為「天使肉毒」),是由德國藥廠MERZ研發,於2009年已獲得加拿大政府正式批准,後於2011年獲得美國FDA認證,商品亦正式定名為Xeomin®。

 02XEOMIN®天使肉毒桿菌台灣香港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推薦醫師醫生.jpg 

常見肉毒桿菌廠牌有哪些?

▎BOTOX®「保妥適」

由美國製造研發,是最早開始使用的A型肉毒桿菌素,實際用於臨床的時間相當長,將近20年,也最廣為人所知。若說BOTOX®自居是肉毒桿菌品牌的第二名,幾乎沒有人敢自稱第一。於醫美圈普遍被廣泛,且因療效佳,單價也較高。由於未經純化,有較多保護性蛋白聚集、圍繞於肉毒桿菌分子周圍,因此擴散較慢,適用於精細部位的注射治療。

▎Dysport®「儷緻」

由英國製造,2009年取得美國FDA的核准。全球包含美國在內,已有超過50個國家安全核可。近年來,DYSPORT®在台灣的使用率有提升。也有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的保護性蛋白聚集,擴散速度較BOTOX®快,因此較不適用於細部注射。不過,開始作用時間較BOTOX®快 1-2 天。

 03 xeomin vs botox.jpg

天使肉毒XEOMIN®和過去的Botox®和Dysport®有什麼差別?

這三者都是『A型肉毒桿菌素』,而最大的差別在於XEOMIN®是經過提煉、純化過的肉毒桿菌素,不像另外兩者含有複合性蛋白質,導致於注射人體後,容易因這外來的蛋白質產生疫原反應--也就是人體將之視為病原,因此產生抗體。間接造成注射後效果不佳,甚至引發過敏問題。  

由於Xeomin®僅含有具活性的神經肉毒桿菌素,因此注入後不會使人體產生抗體,自然不像Botox®和Dysport®一樣,於注射多次以後,身體有一定機率對肉毒桿菌產生免疫性,導致拉提、放鬆肌肉的效果降低,甚至回診重新注射的區間也縮短了。等於讓消費者花冤枉錢,去做逐漸失去成效的微整手術。

此外,Xeomin®只要沒有開罐使用過,就不需特別冷藏,於室溫下可以存放三年之久。因此無論是運送還是庫存都相當方便。

 07.jpg 

XEOMIN®天使肉毒桿菌的優點有哪些?

利於保存:最耐熱溫度為40℃,最耐冷溫度為-40℃。

便於運送:未拆封時,於室溫(20-25℃)下可存放三年;

      拆封後若置於冷藏環境(2-8℃),可存放48小時。

容易控制施打範圍:由於不帶多餘蛋白質,分子較小、純度較高,在醫生技術純熟的情況下,點狀注射容易獲得控制,也不容易擴散至預定作用範圍以外的區域,造成表情僵硬、不自然等問題。

施打效果較佳:因已純化,不帶複合性蛋白質,大幅減少人體產生過敏、排斥反應機率。

施打過Botox®、Dysport®,因產生抗體而效果不彰的使用者,改用純化後的Xeomin®應可獲得預期效果。

XEOMIN®天使的作用部位有哪些?

 06XEOMIN®天使肉毒桿菌可維持多久.jpg 

哪些人適合施打XEOMIN®天使肉毒桿菌?

治療部位面積較小,需精細操作者

曾施打過它牌,卻產生過敏反應者

希望能立即見效(因純化後分子較小,較快就能產生效用)

曾施打過它牌,卻因產生抗藥性,故成效不彰者(但須距離上次施打至少三個月再注射為佳)

XEOMIN®天使肉毒桿菌,與既有品牌(Botox®、Dysport®)比較

07.jpg

XEOMIN®天使肉毒桿菌施打成效

 08.jpg 

XEOMIN®天使肉毒桿菌市場價格價錢費用行情分析

依照治療範圍大小與使用劑量差別,價格也會有所浮動值。原則上治療一個部位至少 3000元起跳。通常來說,臉部除皺大約5000-6000元,瘦臉則視治療面積而有差異,不過大約都落在 12000-15000元這個區間。

有些診所為了促銷而砍價,但可能所使用的是稀釋過的肉毒桿菌或水貨,導致療效不彰,甚至引發感染。提醒消費者慎選合格診所與經驗豐富醫生,這樣也能避免因醫生技術不佳、施針不當,導致術後臉部表情不自然。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EOMIN®天使肉毒桿菌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