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問題.jpg

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問題,整脊針灸復健沒效怎麼辦?不如嘗試新科技美國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與電療。

自從之前打噴嚏閃到腰,拿了一個月的枴杖後,老毛病就持續復發,持續到骨科施打消炎止痛也不是辦法,去復健掛號排很久不說,過幾天毛病又出現了,也嘗試過中醫針灸和整脊,但效果一樣是幾天,整脊師說這是因為我舊傷加上有側睡的習慣,脊椎喬回來後側睡又跑掉,要持續回來『喬』….先來了解一下各種疼痛形成原因為何?

 02整脊針灸復健沒效怎麼辦?.jpg

腰痛可分為哪幾種,形成原因為何?

腰部支撐著人體上半身的重量,在人體各部位運動時起到樞紐的作用。腰部能前屈、後仰、側屈、旋轉,是日常生活和勞動中活動最多的部位之一。因此容易發生各種急性、慢性的損傷,引發腰部的疼痛,晚上發生的腰痛與腰部肌肉的過度疲勞有關,要注意休息,勞動與運動的強度不要過大。

急性腰痛:會在彎腰勞動時的姿勢不正確或用力不當時發生。是外部直接或間接的暴力引發的腰部軟組織挫傷以及骨關節與椎間盤的損傷,嚴重的脊柱骨折、脫位、腰椎間盤突出症等,應到醫院固定、復位,經醫院檢查並沒有以上嚴重症狀時,可以自行解決。

慢性腰酸: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腰部沒有出現過酸痛的代表著腎氣足,身體內血液充足,同時身體內的寒濕少,代表著健康和身體充滿活力。只可惜這類人在生活中已越來越少見了,年輕人腰酸背痛的都很普遍了,中年人沒有出現過腰部不適的人已經很少見了。

 03腰痛可分為哪幾種,形成原因為何?.jpg

下背痛可分為哪幾種,形成原因為何?

下背痛也稱「腰痛」,是常見背部肌肉骨骼傷病,對許多民眾生活構成影響。根據疼痛持續時長,下背痛可分為急性(小於6週)、亞慢性(612週)與慢性(大於12週)。依照其成因,則可進一步分為機械性疼痛、非機械性疼痛和轉移痛。

絕大多數的下背痛無法找到或確認病源,只能推測這類下背痛是因物理傷害所導致,如扭傷或挫傷。如下背痛經保守療法仍無法止痛,或是伴隨有一些「危險徵象」,如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發燒,抑或在行動或感覺上有明顯異狀,則需進一步檢查是否有較嚴重的潛在問題。X射線電腦斷層掃描之類影像檢查在多數情況下幫助不大,而且檢查本身也具風險,但仍是常見的下背痛檢查手段。部分下背痛源自椎間盤損傷,舉腿試驗是這種損傷的有效辨別方式。對慢性下背痛而言,有時疼痛處理系統會失常,造成即便只受到輕度刺激,也會有劇烈的疼痛反應。

針對急性發作且未能明確病因的下背痛,一般採取「保守治療」:使用鎮痛藥緩解疼痛,或是在可以忍耐的疼痛下繼續日常活動。止痛藥一般以對乙醯氨基酚為一線用藥,多用至症狀改善為止。下背痛的症狀通常在使用藥物數週後改善,約有40%90%的患者會在六週後明顯改善。使用常規療法後無法改善下背痛的患者,會選擇其他治療方法。

如果簡單的止痛藥無法解除疼痛,鴉片類藥物可能有所幫助,但由於這種藥物存在副作用,因此通常不建議使用。椎間盤相關的慢性疼痛與失能可以採用手術解決,手術也可能對脊椎狹窄症候群引發的疼痛有效,但對其他非特定原因的下背痛,手術療效無法證實。下背痛通常會影響患者的情緒,這可以藉由心理治療或抗憂鬱劑改善。此外,還有許多替代性療法,如亞歷山大技巧和草藥等,但沒有足夠證據證實這些療法的確有效。實驗證實,脊骨神經醫學照護或脊椎矯正治療,對下背痛的療效都是好壞參半。

 04下背痛可分為哪幾種,形成原因為何?.jpg

肩頸痠痛可分為哪幾種,形成原因為何?

頸肩肌筋膜炎又稱頸肩肌纖維織炎或肌肉風濕症,一般是指筋膜、肌肉、肌腱和韌帶等軟組織的無菌性炎症,引起肩背部疼痛、僵硬、運動受限及軟弱無力等癥狀,治療主要理療、藥物和針刀療法,並做頸肩活動,注意保暖。

頸肩性肌筋膜炎是由致病因子侵犯頸,肩的纖維組織使之產生損傷及無菌性炎症,由此而引起廣泛的頸,肩部肌疼痛及痙攣等一組臨床表現。同時上呼吸道感染或其它引起發熱的炎症,氣候改變如寒冷潮濕時,以及身體過度勞累等也可引起頸肩無菌性炎症。軟組織創傷性無菌炎症及疼痛,刺激肌肉產生持久的收縮狀態,出現肌緊張,肌肉長期痙攣造成局部軟組織血管痙攣,肌肉和筋膜供血不足,營養障礙,組織無菌性炎症加重,如此形成惡性循環,使疼痛更加劇。該病的確切病因尚不十分明了,臨床觀察與輕微外傷、勞累及受寒等有關。

 05肩頸痠痛可分為哪幾種,形成原因為何?.jpg

了解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等疼痛的原因,該怎麼有效治療?

以上幾種疼痛的症狀,大家應該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治療的方式也分為很多種,不外乎整脊、針灸、復健當然輕微的問題簡單處理,如果是積太久的內傷,可能就比較麻煩了,一開始描述過我的問題,在骨科檢查骨頭也沒事,醫師判定是『小肌肉群拉傷』,因為受傷初期半夜會有下背抽筋劇痛的症狀,後來還去嘗試進行了懸吊課程,做了幾堂也沒什麼用

06了解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等疼痛的原因,該怎麼有效治療?.jpg

一直到在新聞上看到一種科技點的方法,也類似復健,但儀器比復健使用的便宜機器提升很多,當然背疼痛長期困擾的我也沒什麼好不去嘗試的了,不知道你能不能想像每天早上起來蹲馬桶後,腰就挺不直且強烈疼痛的感覺

 

這次施作項療程是使用美國科技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與電療進行治療,在施作療程前,會有一些前置作業

  

步驟一:拍攝頸椎及脊椎X光片

拍攝X光片主要是要看頸椎及脊椎狀況有沒有特殊問題,如骨刺或壓迫神經等等,也可以比對療程進行後矯正的狀況。

07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精準醫學整脊將取代傳統整脊.jpg

 

步驟二療程前測量肩頸和腰部的歪斜角度

X光確認骨骼狀況後,當然肌肉會牽影骨骼甚鉅,因次,單單骨骼沒有問題,而肌肉卻嚴重施力不平均產生的歪斜,透過實際測量後,掌握整體的原因,對症下藥。

08膝關節炎疼痛復健後常復發 脊椎歪斜壓力不均為主因.jpg

 

步驟三開始進入美國科技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

療程一開始先側躺,之後一根閃爍著繽紛色彩的探頭抵住頸椎的第?節,開始導入能量,過程中只會聽到滴滴滴的聲音,完全感覺不到疼痛,就是會有一根東西抵住頸椎的感覺這樣,過程中只會不斷地浮現:這樣都沒感覺會有效嗎?

09.jpg

 

步驟四療程後測量肩頸和腰部的歪斜角度

很神奇的是,療程結束後,會發現數值回歸到不歪斜的狀態,醫師說股投已經調整完成,接下來要進行肌肉放鬆療程,才不會讓不對的肌肉受力影響骨骼又被帶到歪斜的位置。

10.jpg

 

步驟五德國gbo HiTop 2 電療儀 I型電波電療 

透過I行電波進行電療,讓肌肉放鬆,然後做一些伸展動作輔助,讓肌肉記憶骨骼位置

 

09.jpg

08膝關節炎疼痛復健後常復發 脊椎歪斜壓力不均為主因.jpg

 10.jpg

11.jpg  

 

目前在內湖霍普金斯精準醫學診所做了三次療程,每個月進行一次,復發的機率降低了約60%,整體療程要做12次,總共費用,之後再持續報告心得。

霍普金斯精準醫學中心 http://www.hopkins.com.tw/

 此文章轉貼自網路

 

【其他關於疼痛媒體報導】

 

12.jpg 

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精準醫學整脊將取代傳統整脊

腰痛、下背痛、肩頸痠痛等症狀是一般人常見的酸痛問題,遇到這樣的問題,大多數民眾常選擇去大醫院治療或是求助民俗療法,但往往不是要你口服藥或是注射止痛劑,甚至開刀自行承擔風險,不然就是就是治療半天卻一再復發,甚至沒有效果,讓許多民眾困擾不已。

美國新科技利用聲波動力平衡裝置,透過美國新科技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儀器調整脊椎,不須開刀全程無痛不需恢復期,治療一次便可精準到位,被稱為是『精準整脊』醫療技術,對許多被腰部、下背、肩頸疼痛所苦,卻不願嘗試開刀的消費者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不但節省復健花費的壟長時間,也免除手術開刀所面臨的後遺症及風險,美國許多運動員運動傷害都使用這樣的儀器矯正,引進台灣後勢必對傳統醫療造成不小衝擊。                            

 13.jpg

膝關節炎疼痛復健後常復發 脊椎歪斜壓力不均為主因

台灣一名王姓男子,疑似因為長期上下爬樓梯,50多歲便造成膝關節軟骨基質磨損老化,雖然長期做復健治療,但卻一段時間後就復發,後來嘗試膝關節注射玻尿酸治療,本以為可以解決多年的老問題,沒想到不出半年,左邊狀況沒問題,但右腳膝蓋卻舊疾復發,讓他憤怒向記者投訴,骨科診所讓他花大錢卻沒改善問題,直到後來進行了美國引進的『精準整脊』脊椎聲波動力治療後,才徹底改善了問題。

開業骨科醫師表示,一般膝關節疼痛問題,初期症狀透過復健能夠減緩,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老化的問題和使用過度,會讓膝關節中韌帶被磨耗,當此狀況發生後,則必須做填補替代材料來代替被磨耗的膝關節,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材料如玻尿酸,另外也可以選用PRP自體免疫療法,但長期療效有待評估,而向王先生的狀況單邊治療效果的問題,可能是兩邊膝關節受力不均,導致單邊壓力過大造成的損害,建議可以調整脊椎來改善問題。

至於如何改善脊椎歪斜所導致的問題,醫師表示,目前治療脊椎的方式,除了開刀治療外,可透過物理治療來進行改善,但消費者往往無法配合漫長的復健課程而半途中止,讓治療的效果大打折扣,美國臨床上目前大多利用KKT聲波脊椎治療技術和電療來替代曠日廢時的物理治療,許多NBA或是大聯盟球星都透過此種療程縮短恢復時間,在美國已被廣泛使用,而且價位只稍微比物理治療療程貴一些,一般消費者皆能接受嘗試。

但專家提醒,不論是透過物理治療或是KKT聲波脊椎治療技術,調整完後的脊椎皆須搭配運動來讓身體機能維持,不然如果習慣不好,久坐或是使用過度,還是會讓脊椎或是關節再度造成傷害。                              

 整形醫美特搜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