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種說法呢?韓國許多家長都會為孩子存一筆整型基金,也有不少女孩給自己的高中畢業禮物,就是割雙眼皮或隆鼻。會培養出這種風氣,大概是因為外表變美後,不只能挑選想嫁的對象、在職場上也能更順利的緣故吧。

比利時攝影師Maroesjka Lavigne就曾針對南韓這種風氣,拍攝出You Are More Than Beautiful》系列照,引領大眾理解韓國女孩的美麗與哀愁多麼密不可分。而近期在viddsee這個網站上,更推出一支令人毛骨悚然的微電影Human Form(人形),企圖探討整型文化帶來的弊端。

1463388437338.jpg

從主角童年時所畫的圖,就能感覺出韓國普遍對於『美人』的定義是這些:細眉、大眼、高鼻、小嘴、尖下巴、細腰、修長四肢

1463388651495.jpg

1463388692159.jpg而主角成長為青少年後,也會和同學討論整形話題,甚至結伴前往整形診所進行術前諮商。

1463388758140.jpg  但可想而知,還沒經濟能力的她們,是不可能支付得起整形費用的,因此還被諮詢對象嘲笑。然而這樣的打擊是阻止不了主角的,她仍不死心地追問,「如果要變得和妳一樣,我需要花多少錢?」

 1463388980263.jpg

回家後,家人間的話題正好圍繞在認識的人替狗做整形手術上,有的人稱讚狗整形以後很好看,但也有人持反對態度,認為替狗整形很蠢。藉由鏡頭切換,觀眾可以發現,扣除主角以外的成年家人,在場所有人都長同一副臉

1463389061143.jpg

 1463389090709.jpg 1463389167306.jpg

和主角童年時畫的圖一樣:細眉、大眼、高鼻、小嘴、尖下巴

主角雖然也想整形,卻被家人以一句『等妳經濟獨立後再說』打退,這令她十分沮喪。

1463389377312.jpg  之後和同學外出,本來打算訴苦,卻發現連感情十分要好的同學也整形了,這份孤立感使她遭受更大的打擊。

當她獨自徘徊在街上時,意外發現了應徵整形實驗對象的海報。

1463389576255.jpg  考量到經濟能力,這大概是她現階段唯一能免費整形的機會,因此她毅然前往報名。

1463389757962.jpg醫生根本沒做任何說明,就要求她簽下同意書。

真是太可怕了,只能說主角年紀太小,不諳世事才會簽下去,請各位絕對不要做一樣的事,務必先確認過手術內容和風險再簽手術同意書啊!

 

麻醉期間,主角夢到自己整形成功、和母親擁有同樣臉孔。

1463389825042.jpg  1463389852341.jpg

  不過這只是一場夢,實際上,手術失敗了。

1463389957486.jpg

當主角返回家中,家人不約而同地盯著她整形失敗的面孔一瞧。至此,影片也結束了。

1463390102396.jpg  電影最後沒有讓我們看到主角的臉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很高明地留白處理。一般人大概都會認為主角的臉毀掉了,但也有網友提出另一種看法,「其實主角沒在這場手術中生還,研究者找了另一個人,也給了她一張『標準化』的臉,叫她回到家裡扮演主角。而最讓人難過的是,主角的家人根本沒發現那不是她。

這支影片釋出後,獲得廣大迴響。有些人針對整形文化進行批判、也有人是純粹討論劇情,無論大家怎麼看待這則影片,都希望大家在討論之餘,千萬要謹記:當哪天真的決定要整型時,務必挑選值得信賴的醫生與合法診所喔!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