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03.png

國內醫學美容市場日益拓展,伴隨這股風潮,相關法條與醫學組織也逐一設立。立定這些法律與機構,不只保障消費者安全,同時也可以引導入行醫師學習業界倫理、了解相關法規,進一步提升國內醫美界的醫療品質與專業素養。

由於國內尚無美容醫學專科,所以許多相關基礎訓練,都要仰賴醫學會才能進行。雖然醫師們都願意參與課程進修,但民眾對於相關儀器與技術的認知仍嫌陌生。造成部分欠缺醫療專業的不肖業者有機可乘,往往以誇大廣告招攬生意,導致引起不少醫療糾紛,也破壞民眾對醫美的信任感。為了改善此歪風,美容醫學醫學會便成立了自律管理委員會。

051603_01.png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理事長表示:從2004年起,美容醫學醫學會每年都會舉辦40小時雷射光電訓練與實習課程。目前已培訓679位醫師;至於微整形針劑注射,需32小時訓練加上實習,共計培訓810位醫師。資深外科與整形外科醫師也提供手術訓練平台,若加上每年二次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醫學會投入的美容醫學教育時數已充分符合醫策會與衛福部的相關建議。

自律管理委員會的成立,除了加強會員醫師提高醫療品質外,也教育並監督會員醫師在執業時的合法廣告。另外,在會員刊物內也將協助宣導衛生主管機關公告受處罰之違規項目,幫助民眾辨別合法與違規的美容醫療行為、機構有哪些。同時,自律管理委員會也承諾:若接獲民眾檢舉或自行發現會員醫師違規事項,將主動介入輔導與規勸。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