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除毛不慎 肌膚發炎增兩成

酷暑來臨,夏天免不了穿著輕薄衣物,體毛是一般人最困擾的問題。多數人會除毛,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在夏天因除毛引起皮膚過敏或毛囊炎的患者比其他季節多出兩成,且多半是女性。建議除毛後多保濕,除毛頻率應間隔一個月以上,避免過度刺激皮膚。

自行除毛目前最常見的方法是使用刮毛刀、蜜蠟拔毛與塗抹除毛膏等三種,醫師表示除毛膏容易造成過敏接觸性皮膚炎,且最好使用無侵入性、無痛感的除毛膏;而除毛刀、蜜蠟則可能傷害肌膚表層與毛囊刺激,嚴重可能造成細菌感染、毛囊炎等問題,也容易造成色素沉澱、肌膚粗糙。

若擔心除毛後肌膚問題,可考慮醫美雷射除毛。大多療程約5~6次,每次間隔1~2個月,效果可維持1年以上。趙昭明提醒,雷射除毛後應加強保濕防曬,外出應塗抹高係數防曬品、穿薄長袖長褲等,並建議七天內避免泡湯、游泳等活動,以免細菌感染。

 

 

整形醫美特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