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狐臭治療問題解決.jpg 

夏天一到,許多人一出冷氣房就汗如雨下,身上的陣陣體味更是令人困擾不已,誰也不希望自己身上異樣的氣味被發現。最新研究顯示,通常耳垢是濕潤的人,有9成的機率會有狐臭狀況產生,原因在於人類耳道中也有頂漿腺分布,而研究也同時發現一般女性有狐臭的比例約是男性的4倍。

狐臭問題其實多數是來自遺傳的,只要父母其中一人有狐臭體質,大約會有一半的機率將狐臭問題遺傳給下一代。但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體味,只是每個人的體味濃度不同,味道比較濃的就是我們所謂的「狐臭」。

狐臭主要發生原因是來自頂漿腺(又稱大汗腺)過於發達,頂漿腺主要是分布在腋下與陰部,是汗腺的一種,但與體溫調節沒有關係。而頂漿腺所產生分泌液被皮膚表面細菌分解後,身體就會產生異味,形成狐臭。

 02.狐臭手術健保給付.jpg

坊間有一說,只要耳屎是濕濕的,狐臭體質的機率高達8成,其實是真的!對於狐臭形成的原因,為大家整理了一下,有以下幾種:

1.家族中有狐臭者:頂漿腺的發達與否和遺傳有關聯,如果父母有狐臭的症狀,小孩約有50%的機率會有狐臭。

2.過多腋毛者:頂漿腺分泌液會由毛穴排出,因此若毛穴較多,分泌液排出也會增加。

3.耳垢濕潤者:耳道內同樣也有頂漿腺分部,因此耳垢潮濕多是因為頂漿腺發達,過度分泌分泌液造成

4.過度攝取肉類及乳製品者:動物性脂肪攝取過多,會使頂漿腺分泌液中脂肪成份增加,使氣味更濃烈。

很不幸的,若你是狐狸轉世,但嚴重程度不高,教你五個小技巧,來改善狐臭問題。

 【預防狐臭的五個小技巧】

技巧一 除去腋毛

腋毛容易孳生細菌,夏天易出汗,把腋毛剃掉或刮掉可以減少細菌的繁殖,同時維持腋下乾淨,一兼二顧。

 03.狐臭手術醫院診所醫師推建.jpg

技巧二 塗抹止汗產品

止汗劑等產品,可以暫時節制汗腺的分泌,專家表示,一般止汗劑約可以維持一天左右的止汗效果,但還視個人流汗量。目前市面上止汗劑多數會添加香氣,除了減少出汗,也同時讓身體氣味宜人。

 04.狐臭形成原因問題.jpg

技巧三 避免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大蒜、洋蔥、咖啡、油炸類食物等等,多吃會刺激身體汗腺分泌分泌液,增加狐臭的可能。

05.狐臭手術費用價錢價格.jpg

技巧四 醫療方式改善狐臭

注射肉毒桿菌可緩解狐臭症狀,肉毒桿菌除了是除皺產品,也可以用來解決狐臭問題,改善原理是阻斷神經系統對汗腺的刺激,減少身體排汗量,因此異味也會受到控制,不會再有狐臭味飄出,但非永久性改善,效果一般約能維持半年至九個月,藥效消退後需再補打肉毒效果才會持續。

06.狐臭手術組脂膠.jpg

技巧五 手術方式改善狐臭

頂漿腺移除手術,是目前根治狐臭最佳的方式。一旦將腋下頂漿腺刮除,就可以大幅減少狐臭的產生,並且復發機率極低。目前手術方式有許多種,建議與專業醫師詳細評估自身症狀後,再選擇最合適自己的手術方式。

07.jpg

針對手術改善狐臭,需多人的疑問是,能夠一勞永逸?會不會復發?手術照顧會不會很麻煩?會很痛嗎?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別急,我們來幫您做資料整理分析。

08.jpg

狐臭內科手術處理方式:

施打肉毒桿菌:注射肉毒桿菌可緩解狐臭症狀,改善原理是阻斷神經系統對汗腺的刺激,減少身體排汗量,異味也會受到控制,但非永久性改善,效果約能維持半年至九個月。

狐臭外科手術處理方式:

雷射溶脂術:雷射手術的恢復期比一般狐臭手術時間來得短,同時傷口小、但復發機率高。(市場價格所需花的費用價錢約3-5)

小切口頂漿腺刮除術:頂漿腺移除手術,傷口較小,術後需以紗布包裹固定。(市場價格所需花的費用價錢約4-6)

旋轉刀頂漿腺刮除術+組織膠:旋轉刀刮除術恢復期較長,術後需用紗布包固定,但不易復發,傷口隱藏,術後病患滿意度高。(市場價格所需花的費用價錢約6-8)

狐臭手術後遺症風險隱憂

有些人擔心施做狐臭手術,術後會有代償性出汗的狀況,但專業醫師表示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代償性出汗是指手汗症患者接受胸腔內交感神經節切除手術後,在身體其他部位產生異常出汗的狀況,如在胸口、腿部或背部,雖然手術將手汗症治好,但代償性出汗卻造成病患更大的困擾,而螺旋刀狐臭手術是將腋下頂漿腺刮除,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