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運用在墊下巴手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臉型與輪廓,因此一個優異且成功的整形手術,必須要是客製化、為患者量身打造的,如此一來不但能讓手術成功、患者滿意,醫師也能同時得到最完美的手術成果。過去受限於醫美技術發展,多數醫美整形手法都如出一轍,術後成果也極為相似,這不但造就了一批為人詬病譏笑的複製人大軍,也因為患者所做的手術與本身生理條件並不完全吻合,因此常有比例異常、輪廓不協調、成果不自然等問題。好在,越來越多的科技產品與先進技術逐漸引進醫學美容的領域,在醫學美容的範疇中越來越可以強調客製化的服務,今年最夯的,莫過於3D列印技術的運用。

01.3D下巴整形手術.jpg

3D列印技術目前在下巴整形中,已可謂熟稔,醫師可在術前利用全視角斷層掃描技術,了解病患的骨骼結構,取得精細的骨骼資訊,包括下顎骨部位的曲面角度、神經分佈位置、下顎周圍結締組織、軟組織厚度等,並利用電腦3D模擬技術,預先模擬出術後樣貌,待病患與醫師完成術前溝通和評估後,醫師會在手術前,整合先前電腦斷層掃描所得到的骨骼資訊,利用3D列印技術的模型輔助下,矽膠與卡麥拉現有模型的墊下巴手術,可讓醫師精準挑選病患適合的下巴模型,而不再只是大概、接近,人工骨或Goretex等可雕塑之植入物,可讓醫師在無菌狀態精雕出完整貼合病患下顎骨的下巴模,手術時植入即可,因此不但手術時間短,術後下巴線條流暢、輪廓協調、恢復也較破壞性高的手術過程迅速。

 02.3D列印墊下巴手術.jpg

 3D列印下巴與一般墊下巴手術差異:

矽膠及卡麥拉固定模型植入物墊下巴手術

固定模型植入墊下巴手術,於術中下顎位置植入選定型號的下巴模型,材質如矽膠或卡麥拉等,手術中因材質類似橡皮擦結構,若式進行切割或雕塑,容易產生碎屑和無法雕刻出穩定形狀,因此歸類為不可修改之植入物,雖然材質不易對人體造成影響,但因醫師或病患選定之型號模型未必適合病患骨骼,因此在恢復過程中,容易在外力碰撞後,產生植入物位移,並且手術所植入的矽膠下巴模非客製,非常容易產生與下顎骨不吻合、術後臉部線條不順,輪廓部協調等問題。

03.3D列印墊下巴手術.jpg 

 人工骨及Goretex可雕塑植入物墊下巴手術

可雕塑植入物墊下巴手術,是於下顎部植入人工骨膜或Goretex材質之植入物,因為是可雕素之材質,因此在手術過程中會進行切割或雕塑,但因為術前無法精準掌握骨型,因此手術中會耗費大量時間,傷口的破壞也會比較大,當然腫脹便會比較明顯,恢復期會拉長,若是遇到沒有經驗的醫師,即使雕刻也未必能做到符合病患下顎骨輪廓,且必須於手術植入時才能進行雕刻打磨,為了必免位移,還必須於下顎骨打入骨釘,不僅容易造成極大的傷口,也伴隨失血、神經與軟組織破壞等風險,術後成果也因為不服貼導致成果不自然。

04.3D墊下巴價格費用價錢.jpg

 3D列印輔助墊下巴精雕手術

3D列印下巴精雕術可於術前預先知道病患骨骼資訊,模擬出術後樣貌,同時整合病患骨骼資訊,在術前使用3D列印技術,列印精雕出符合病患下顎骨的人工骨下巴模,手術時醫師只要從口腔黏膜開一小創口,將術前透過3D列印的下顎模與比對過的固定模型植入物或術前先與3D列印的下顎模比對先磨切好的可雕塑植入物下巴模植入,大幅縮短手術時間,且傷口小、出血少,恢復期較為短暫,無縫線,也不需拆線。

 05.3D列印下巴推薦醫師診所.jpg

3D列印下巴與一般墊下巴手術價格費用價錢比較

矽膠及卡麥拉固定模型植入物墊下巴手術

矽膠墊下巴手術費用約 4-6萬,卡麥拉墊下巴手術費用約6-8萬 

人工骨及Goretex可雕塑植入物墊下巴手術 

人工骨墊下巴手術價格約12-15萬 (因需磨切技術,依醫師經驗及名氣不同) 

Goretex墊下巴手術價格約12-15萬 (因需磨切技術,依醫師經驗及名氣不同) 

3D列印輔助墊下巴精雕手術 

3D列印技術主要是輔助醫師在進行下巴手術時,有精準的依據,因此價錢是按照原手術費用網上加,上加之金額約1-2萬不等。 

3D列印合併矽膠墊下巴手術費用約 5-8萬, 

3D列印合併卡麥拉墊下巴手術費用約7-10萬 

人工骨墊下巴手術價格約13-17萬 (因需磨切技術,依醫師經驗及名氣不同) 

Goretex墊下巴手術價格約13-17萬 (因需磨切技術,依醫師經驗及名氣不同)

06.3D列印墊下巴手術步驟.jpg

 3D列印墊下巴手術流程

1.與醫師進行第一次諮詢:醫師了解病患情況,確認是否製作3D列印下巴。

2.前往拍攝3D頭顱影像

3.將拍攝完影像進型3D模型製作:依照材質與精準度不同,價格高低不一樣,玉米絲材質因容易失真,價位比較便宜,石膏模不容易失真且穩定,費用較高。

3D列印下巴精雕術與一般墊下巴手術相比,一般墊下巴手術評估方式僅透過醫師肉眼判斷患者的五官比例和協調感,有經驗的醫師或許可以做得很好,但畢竟是人工,依照醫師當天狀況和情緒不同,難保品質不會有所影響,透過3D列印下巴精雕術結合3D模擬3D掃描、3D列印技術等儀器輔助,打造出最合適患者下顎骨的人工骨下巴模(俗稱客製化),除了可大幅縮短了手術時間和恢復期,也大幅提升手術的精確性,這也是為什麼今年3D列印技術會如此與醫療結合的重要原因。

3D列印下巴精雕墊下巴手術後遺症風險分析

下巴手術的風險及後遺症,主要跟隆鼻手術一樣,那就是感染及位移,而就感染位移問題而言,跟3D列印沒有很大的關係,透過3D列印技術做出來的仿真下顎骨模型,主要是讓醫師方便做手術的模擬比對,當然,由於術前便能掌握病患骨型,可能會大幅減少位移的機率,但對於感染,主要問題還是須回到診所及醫師的管理及無菌觀念,在術前模擬的當下,是否在無菌狀態下進行,而術前若是有在植入物上進行切割或打磨,植入物是否有再進行消毒等等...

台灣墊下巴手術十大名醫權威專家口碑推薦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案例影片拍攝完成之手術療程項目,且狀況良好之醫師即可獲得影音認證勳章乙枚。

通過整形醫美特搜療程項目之醫師專訪影片拍攝,即可獲得專業認證勳章乙枚。

曾經整過明星藝人部落客話題人物或療程案例爆紅,即可獲得名人加持勳章乙枚。

有特殊稱號並獲得網友認同能直接連結的醫師,即可獲得稱號認證勳章乙枚,如墊下巴權威、墊下巴達人...

 點選醫師圖片連結進入詳細介紹。

 

          

 台北新北市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隆鼻手術,鼻整形權威,謝宇軒   

 桃園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隆鼻手術,鼻整形權威,謝宇軒    

 新竹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中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台南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高雄墊下巴手術權威醫師推薦

    

 

相關分類

墊下巴手術完全攻略二次墊下巴手術墊下巴手術價格費用墊下巴手術恢復期與術後照顧墊下巴手術失敗及後遺症風險控管台灣墊下巴手術口碑推薦醫師

特搜專區

整形手術情報特搜不動刀微整形情報特搜雷射光療情報特搜醫美保養情報特搜;美齒矯正情報特搜 

 

整形醫美特搜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