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想做削骨手術的朋友們,過來人的心得分享,是最好的養分,也是讓人勇往直前的動力。

01美姬削骨美女.jpg

下顎骨角的問題是讓美姬缺乏自信的主要原因。

 02削骨手術費用.jpg

 每次看著鏡中的自己,都渴望能讓變成巴掌小臉,這樣的夢想從美姬決定施作削骨手術後,才開始慢慢朝夢想邁進...

 03削骨手術價格.jpg

手術前美姬在網路上蒐集了許多資料,很多診所都標榜會做削骨手術,但削骨手術是一項需要縝密的手術,門檻真的那麼低?人人都可以會做嗎?其實不然,之所以選擇教主郭菁松醫師,是因為推陳出新的削骨實際案例,加上現場諮詢人原本身就做過這項手術,結果很自然,因此放棄外界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模式,美姬選擇相信專業。

削骨手術的前置步驟需要拍攝3D頭顱骨,檢察下顎骨角是否有外翻的問題,了解完病患骨骼狀況後,才會進行削骨手術。

04削骨手術價錢.jpg

美姬的下顎骨角出現外翻的問題,經過削骨手術的過程,美姬要像他的下顎骨角說再見。

美姬施做手術項目:上削(顴骨削骨)、下削(下顎骨角削骨)、墊下巴(人工骨)

手術總花費金額:40

經過術後恢復的過渡期,美姬進棚拍攝術後恢復的狀況。

05削骨手術後臉部皮膚鬆弛垮掉.jpg

06削骨手術副作用後遺症風險.jpg

 07削骨手術有名醫師診所.jpg

回顧美姬手術前與手術後的差異,由兩段不同時間拍攝的影片可以明顯感受。

08瘦小臉方式推薦醫師診所.jpg

美姬開心的分享成果,提到很多人覺得削骨有很大的風險還有後遺症,美姬表示,我做這手術前我也上網google了非常非常多的資訊,很多人都說削骨會造成顏面神經失調,削骨削不好可能會致命,削骨削不好是不是會有很多問題,可能嘴歪臉斜阿...我自己做了這樣手術,經過了一年多的恢復期,加上術前詳細的諮詢,郭菁松醫師告訴我,只要醫師夠專業,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到現在我沒有任何的後遺症,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滿及美妙,變成一個小臉美女後,我頭髮愛怎麼綁就怎麼綁,不用顧慮到角度的問題...

09台北台中高雄削骨醫生診所推薦.jpg

010.削骨醫生推薦權威\jpg

被問到給現在的自己打幾分,美姬害羞的表示,90分,因為想留10分讓自己有慢慢進步的空間!

011削骨術後一年恢復狀況.jpg

 

美姬的削骨經驗談 線上Q&A問答解惑

 

削骨手術後要如何照顧?

 1.我在手術隔天會吃些流質的食物,大約5-7天左右都是吃些像布丁、奶酪、豆漿米漿等食物,吃完都會先用開水漱口,是煮過的開水喔!開水漱完口再用稀釋的碘酒漱口,拆完引流管後就用漱口水漱口,要持續喔,不可以偷懶,才能避免感染。

2.做完顴骨削骨手術,其實不太會痛,只是酸酸緊緊的,下顎骨削骨比較有感覺,會硬硬脹脹的,醫師說是因為下顎骨角切口皆進神經的關係,但都還可以受的了,不會到生不如死那樣,就有點類似吃了很多牛肉乾下顎有點酸酸好像脫臼的感覺,一個月後就變淡了。

3.冰敷很重要,術後48小時要持續冰敷,一天約5-8次,每次都敷10-20分鐘,不但可以紓緩疼痛的感覺,也可以減少腫脹讓恢復期縮短喔!

4.第三天(超過48小時),可以開始進行溫熱敷,用熱毛巾包覆溫水袋就可以了,外面有賣可以裝熱水的小熱敷袋,很好用,醫師說經過48小時血管長好不會滲血後,剩下的就是瘀血的腫脹,熱敷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加速代謝到瘀血,所以可以幫助消腫加速喔!

5.術後一個星其避免低頭、劇烈運動或是提重的東西,洗頭時要特別注意,出去給別人洗比較好,不然很容易一有不慎讓出血加重,恢復期又要變長了。

6.手術後一個月要注意臉部的保養,不要用力按摩或拉扯皮膚,怕脆弱尚未癒合的部分郁外力造成出血,或是讓恢復後皮膚變鬆弛,要注意,我對這點很介意,因此都很小心。

7.吃東西也要注意,術後7天內不能吃辣的或刺激性的食物,更不可以抽菸喝酒,還有不可以吃生的東西,像是生魚片、海膽、甲殼類,這很嚴重,有可能會感染,不要開玩笑。

8.回診拆線要準時喔,教主安排我回診的時間是前三天每天回診,第3-5天拆除口中引流管,第七天回診,再來是滿一個月,如果感覺有異常疼痛或是身體感覺不對勁,要趕快向診所聯繫。

9.我滿一個月以後,會回診所做RF三極電波拉皮的課程,幫助臉部組織軟化和緊緻,超擔心臉部皮膚會鬆弛的,診所有送我三堂,自己買了五堂。

 

我的恢復期大概是這樣度過的,另外有許多網友問我很多有關削骨的問題,在這邊整理一下給大家了解。

 

削骨手術感覺很可怕,妳怎麼敢做,不怕死掉嗎?

誰不怕死,我當然怕,這問題我也有問醫師,醫師說如果那麼容易就死掉,我們還能開診所嗎?早就不知道上幾次新聞了,當然削骨手術是有風險,但主要風險來自醫師的經驗及技術,為什麼這麼說呢?有經驗的醫師,能夠掌握手術細節,削骨最大風險來自麻醉,手術都會插管,防止血液倒流阻塞呼吸道,而麻醉時間不能太長,需盡量縮短,因此有經驗的醫師當然就能縮短手術時間,而技術面是要注意不能切到下顎骨角旁邊的動脈叢,若是傷到會引發大量出血,危險性便提高,所以,找有經驗技術好的醫師,削骨可以很安全。

削骨有哪些後遺症或併發症,若削骨失敗能夠處理補救嗎?

削骨手術的後遺症和併發症,主要是因為血液凝固所產生的腫脹硬塊,顴骨削骨手術因為鼻腔和口腔有兩個空腔,因此血液會從兩個空腔中流出,較不會淤積在體內,而下顎骨角就比較會產生血腫問題,所以手術中會裝引流管,裝3-5天,將滲血的血水和組織液排出,就可避免血腫的問題,而手術後的一個月,會有痠麻感,這種感覺會持續3個月到半年,慢慢會消失不見,主要是因為神經會受到手術影響,但不需要太擔心,可以補充一些維他命B加速神經恢復。

下顎骨角的問題,就是國字臉,一定要削骨嗎?

以前我剛開始都是打肉毒,一開始有點效果,但是後來就完全沒效了,主要是因為造成國字臉可能是咀嚼肌發達或是骨頭外翻,我可能是兩者合併吧!所以一開始打肉毒有小一點點,接下來剩下骨頭,怎麼打肉毒都削不下來,因此才決定做削骨手術,現在的效果真的很好。

削骨後會不會有兩邊不對稱的問題?妳有嗎?有的話能怎麼解決

我在做手術前兩邊其實就不太一樣大,手術前拍攝3D頭顱骨照片看得很清楚,郭醫師在術前有評估過需要削的部分大概面積是多少比較順,這個問題我有問郭醫師,他說他在削骨時會抓幾個比較重要的點,每個點連成線,便會知道兩邊削骨的感覺是接近對稱的,有經驗的醫師鮮少出現這樣的問題,當然如果削完後產生兩邊不對稱的問題,就必須再進行削骨手術來調整,是可以解決的。 

針對國字臉問題,還是擔心削骨手術,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嗎?

你的問題其實我感同身受,好幾年前我也是一直這樣問自己,但如果是骨頭的問題,坦白說真的要解決根本問題,是要靠削骨手術來處理,但是如果骨頭沒有外翻的問題,可以打打肉毒桿菌或透過手術將咀嚼機取出,或許會有些微改善。

做完削骨手術骨頭還會長出來嗎?會不會削完幾年後又變回國字臉?

削骨手術後骨頭會長,但不會長回原來的樣子,應該是說,透過手術將骨頭削下來後,進行削骨的切點會有些傷痕,這些傷痕部位的骨頭會生長癒合,咀嚼肌的包覆磨擦,會讓切口變得比較順,增生的部分大約如此而已,不會有長到和原來一樣的狀況,很多人削完骨後決的下顎骨角好像又回來一點,大多是因為咀嚼肌便發達的原因,手術中可以合併取出一些咀嚼肌,或是術後定期施打肉毒桿菌來維持,而顴骨的部分主要會把調整個骨頭長的密合,會讓骨頭便堅固,不會讓做完手術的感覺回到從前。

如果有咬合的問題,削骨後會改善嗎?戽斗的狀況削骨能改善嗎?

顴骨和下顎骨角削骨的手術不會改善咬何,如果牙齒排列狀況很亂很嚴重,可能需要做正顎手術來調整,需要戴牙套矯正牙齒,但若是比較輕微的,可以透過下巴截骨手術(V-Line手術)或是墊法令紋來減緩戽斗的問題,齒顎的狀況削骨手術是無法解決的喔!

我朋友也有去做削骨,但差別好像不大,是什麼原因?

要看您是給哪位醫師或用哪種方式做的手術,有些醫師做手術比較保守,可能會有做完跟沒做一樣的問題,另外有一種微創削骨手術,較趨近於磨骨手術,只是利用儀器進行些微磨骨手術,效果差異較小,適合只是想改善一點點的人,像我這種下顎骨發達的可能還是要做正統削骨手術比較有感。

削骨手術可以和其他手術一起做嗎?像是隆鼻、抽脂、隆乳等?

這些手術同時做並不影響,主要是要看手術時間與麻醉時間長短而定,若是做太多手術時間無法控制在八小時以內,便會產生風險,郭醫師做我的上下削加下巴手術,手術時間約4個半小時,若是做的手術過多,一般建議分次做比較好,像我之後就還會想做隆鼻手術。

削骨手術後嘴巴會打不開嗎?是短暫還是永久?

做完削骨手術後,因為傷口都在口內,因此傷口部分會比較腫脹有痠麻感,而下顎骨角削骨近顳顎關節部分腫脹,的確會影響嘴巴的開合,但都是暫時的,經過1-3個月的恢復,這樣的問題便會慢慢消失,我的話大概前三個月比較緊,吃硬需咀嚼的食物會有些無力感,大概半年就完全正常了。

削骨手術價格費用是多少錢,業界價錢亂嗎?

我手術前其實不只諮詢一間診所,諮詢了4間,價格大部分落在一個部位14-16萬之間,有些診所是12萬,教主比較貴約16-18萬,12萬的通常上網查不是出過一些事情就是評價不是很好....這類的我後來不考慮,再來是上網查資料覺得有些保守的我也擔心會有做和沒做一樣,最後之所以選教主除了他們案例比較多,效果差異大以外,合併手術也有比較便宜,所以就決定了,結果很滿意。

【提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削骨權威醫師推薦

整形醫美特搜.jpg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特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